好戰靈魂 MINI Cooper S小改款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我 必須老實說,MINI貴得嚇人,尤其是這次小改款車型全車系價碼平均又順勢上漲2~3萬元,使得性能迷喜愛的頂級Cooper S款,身價直逼160萬元,這還不加上林林總總的選購配備,若是你想要酷炫的全景天窗、Harman&Kardon頂級音響系統,價格還要往上加 個11萬多。雖然MINI的車價越來越不迷你,但不可諱言的,它的外型就是經典看不膩,而且駕著它,擁著細膩的造車工藝,不知不覺地,心情也愉悅了起來。 報導╱林浩昇 攝影╱林永昌、王文廷

 


  >
小針美容過後的MINI Cooper S,外觀最主要是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左右兩側都有D型設計的立體進氣口,創造了更好的視覺層次。


規格表

增加了導光條設計的尾燈組,就如同BMW家族般有著高辨識度,而原先整合在燈組內的倒車燈,也下移到了後霧燈內。



引擎型式:1598c.c. 直4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84hp/5500rpm
最大扭力:26.5kgm/1600-50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傳動方式:前輪傳動
車身尺寸:長3729x寬1683x高1407 軸距2467公厘
0-100km/h加速:7.2秒
售價:159萬元
試駕報告
熱血駕氛好過癮

僅3.7公尺的短車身,搭配韌性極高的懸吊,讓MINI就像隨時處在備戰狀態。



雖 然外觀改款程度有限,但Cooper S最誠意十足的,當屬動力的提升,帳面上提升9匹的幅度看起來不算少,但在實際駕馭時,這樣的差距顯然不是那麼容易察覺,或許本來Cooper S就如此帶勁,當然感受不到多了5%的出力,但每每與MINI邂逅,都還是不得不對其Go-Kart賽車般的精準操控,豎起大拇指,盡量向車身角落延伸的 四輪,搭配Q彈硬朗的懸吊設定,遊走在山道間總是越玩越過癮;關掉TCS循跡控制系統,MINI在進階的操駕領域中,更有行雲流水的暢快表現,而這些都是 MINI能持續風靡半世紀,且歷久不衰的最大樂趣。

在車頭可愛的圓眼睛下,Cooper S潛藏了魔鬼般的動力,其0-100km/h加速只需要7.2秒。



方向盤換檔撥片,搭配盤輻的指扣凹槽設計,使用起來頗就手。



內裝多材質隨搭

內裝增加了多款新式的飾板供選擇,試乘車上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選購需加價6000元。



緄邊皮椅需加價選配,全車系有7種材質可選擇。



像棒棒糖的晶片鑰匙,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右邊還搭配引擎啟動按鈕。



因此方向盤前的轉速表中,為了方便駕車時閱讀,也有液晶顯示的速度表。



試駕車選用了知名的Harman & Kardon音響,有不錯的揚聲品質,但需加價4萬9000元。



散布在車內各處的七彩氣氛燈,除了B柱上,還包含左右門板,讓夜晚駕車增添不少視覺樂趣。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