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明年出貨6000萬支  大幅躍升1.4倍 遠高於市場預期~~轉貼蘋果日報

據宏達電供應商透露,宏達電明年手機出貨量可望上看6000萬支,優於市場預期5000萬支。圖為HTC Aria。莊宗達攝




信心十足
【陳 建彰╱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昨召開供應商大會,由執行長周永明主持,據與會供應商透露,宏達電對明年抱持相當高企圖心,內部甚至喊出6000萬支 出貨目標,遠高於外界預估的5000萬支,希望供應商全力支持;若以今年出貨2500萬支計算,明年將成長1.4倍,全球市佔率逾10%。

宏達電品牌成立以來昨首度召開供應商大會,除了重要合作夥伴Qualcomm、Google之外,包括100多家零組件供應商都由董事長或總經理代表出席,顯示對宏達電這家大客戶相當重視。
周 永明在會中表示,宏達電成立以來,一直專注在手機的發展體驗,去年推出「quietly brilliant」品牌策略後,獲得不錯迴響,目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主要因素包括創新、新的品牌定位以及推出HTC Sense提升使用者經驗,另外,合作夥伴的配合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暗示零組件廠降價

為因應明年出貨量大增,周永明希望供應商在零組件供貨能全力配合。陳鴻文攝



隨著品牌效益顯現,宏達電今年成長速度優於預期,周永明表示,今年面臨料況吃緊、產能不足、新市場開拓、消費者接受度及品質改善等多項挑戰,在這些挑戰逐一克服後,希望未來供應商可與宏達電同步成長。
根據與會的供應商透露:「宏達電對明年成長抱持相當大企圖心,希望供應商能全力支持,避免再發生類似今年零組件缺貨狀況。」尤其宏達電之前陸續從Sony Ericsson(索尼愛立信)等同業挖角多位高階主管,強化經營團隊陣容,都有助於宏達電迎向另一波成長。
據了解,之前外界預估,宏達電明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挑戰5000萬台,但供應商表示,宏達電內部對明年的展望超過市場預期,甚至已喊出6000萬台的目標,因為出貨規模大幅擴增,較今年倍數成長,才會希望供應商在料源上全力配合,以降低零組件供貨不足的疑慮。
相關供應廠商受惠

此外,供應商表示,隨著出貨規模大幅成長,宏達電似乎也暗示,希望明年供應商在零組件價格空間有一些彈性,以降低營運成本,對此,部分供應商認為,今年幾乎所有原物料價格都上漲,廠商生產成本同步墊高,明年如果原物料行情依舊維持高檔,是否有降價空間可能要再討論。
宏達電對明年展望樂觀,對相關供應鏈如大立光(3008)、光寶科(2301)、洋華(3622)、TPK(3673)、可成(2474)、正崴(2392)、嘉聯益(6153)、燿華(2367)、美律(2439)及晶技(3042)等營運可望雨露均霑。

宏達電相關供應鏈廠商



資料來源:法人、公開資訊觀測站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