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國道 5處恐崩塌-屬老舊岩盤邊坡 立委促設警告標示~~轉貼蘋果日報

【何 哲欣、李姿慧╱台北報導】國道一號基隆八堵到五堵南下路段4.6公里處,上周發生邊坡土石崩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清查後發現,老舊岩盤邊坡路段還有5處。 高公局總工程司連錫欽昨說,已在這些地點進行噴漿護坡工程,加入監測,但「今天沒事,不代表明天沒事」,高公局會加強巡檢。



去年示警仍出事

根據高公局清查結果,除近日坍塌的南下4.6公里處外,還包括南下5公里處、南下6.01公里處、南下6.3公里處、南下6.47公里處、五堵南下出口交流道等5個地點,都集中在南下5公里到五堵南下出口交流道之間,屬超過30年的老舊岩盤邊坡。
民 進黨立委陳瑩等人昨開記者會質疑,去年5月,她就曾舉行記者會,提醒交通部國道一號南下4.6公里處可能坍塌,但交通部態度傲慢、置之不理,果然就出事 了,交通部應嚴懲失職人員。與會的連錫卿則說,去年預警處應在南下5公里處,但距離崩塌處不遠,當時正進行大華系統交流道工程,工程進行和結束後,都有進 行補強和復原邊坡工程,並未置之不理。
家住基隆的開車族吳建霖接受《蘋果》訪問時則說,經上次北二高走山後,經過中山高類似路段,都心驚膽跳,希望政府應善盡告知責任,在危險路段設告示牌。陳瑩在記者會上也要求,應在這6處危險地段設置警告標示,提醒民眾。但連錫卿昨只說會考慮。
高 公局稍後解釋,30年老舊岩盤,以前只有表層噴漿處理和排水設施,現可能因岩盤和噴漿混凝土風化龜裂,而有危險,將優先全面體檢該6處老舊岩盤邊坡,提早 進行安全設計評估和改善工程,也將在2個月內完成傾度盤和水壓等監測設備建置,八月底前也將擴大其他路段的岩盤邊坡全面體檢。 20110116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