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 前進北極探勘-與俄ROSNEFT換股結盟 蘊藏量估千億桶~~轉貼蘋果日報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因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元氣大傷的英國石油(bp)宣布,同意以該公司約78億美元(2309億元台幣)的5%股權,交換俄羅斯國營石油生產商ROSNEFT的9.5%股權,取得前進北極圈探勘離岸石油與天然氣的大好契機。

為確保石油供應,英國石油決定與俄羅斯ROSNEFT合作開採。美聯社



這筆交易是英國石油執行長杜德里(Bob Dudley)去年10月接掌大位以來的最大一筆交易。據雙方聲明,這是英國石油與ROSNEFT首次大型換股結盟,將在鄰近俄羅斯的北極南喀拉海開發3塊探勘區,英國石油預估石油與天然氣蘊藏量最多達千億桶。
對ROSNEFT持股1成

英國石油近期股價走勢




俄 羅斯市場是英國石油全球業務相當重要的部分。在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前,該公司約有1/4的原油儲量位於俄羅斯市場。而在ROSNEFT於2008年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時,英國石油已先取得該公司1.3%股權,加上最新換股結盟取得的股權,英國石油對ROSNEFT持股飆升至 10.8%。
英國石油董事長斯文博(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這是他們期待已久的一筆交易。斯文博說:「我們得到了有力的合作夥伴,同時也賦予我們前進北極圈開採的權力。」
英國石油將發新股

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主管庫普乾表示,這筆交易對ROSNEFT同樣是大有助益。庫普乾說:「ROSNEFT很清楚,自家公司很難獨自進行北極海底探勘工作。他們一直在尋找有這方面技術的公司來合作。」
上周五英國石油與ROSNEFT進行合作談判的消息帶動英國石油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價大漲3.6%至每股49.25美元。但由於英國石油宣布將發行新股給ROSNEFT,引發股權遭稀釋的疑慮,導致盤後股價下滑。 20110116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