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爆 太平山降雪 高雄「50年沒這麼冷過」~~轉貼蘋果日報

【連線報導】寒流發威,昨全台冷颼颼,不僅淡水清晨出現6.8℃低溫,各地高山更成冰庫,除台北地區大屯山下起冰霰,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新竹高山地區到台東向陽山 區也處處皚皚白雪。地處南台灣、冬季少見低溫的高雄居民也大呼:「住高雄50多年從沒這麼冷過。」專家預估,本月底前,天氣還是會偏冷。

 

 

 

 



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觀測到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清晨7時多只有6.8℃,從基隆到台南,清晨低溫都不到10℃。前晚台北地區的 大屯山傳出下雪消息後,不少民眾漏夜上山準備賞雪,民眾守候到昨凌晨2時許,終於下起冰霰,昨白天大屯山仍擠滿許多民眾,3名男大學生還脫去上衣,打赤膊 做伏地挺身向低溫挑戰,他們笑說:「4點多就來了!」

好好玩
跟著到太平山賞雪的小朋友,看到山區積滿厚厚的白雪,興奮的與同伴堆起雪人。林泊志攝



美呆了像在歐洲

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鎮西堡和司馬庫斯部落 ,前晚飄下今年第一場雪,昨白雪覆蓋山頭,讓被稱為「黑色部落」的司馬庫斯變成白色世界。太平山、拉拉山、宜蘭的棲蘭神木園區也成銀色世界、美不勝收,其中太平山積雪達20公分,來自台北的劉姓夫妻興奮地說:「好美!就像在歐洲、北海道一樣,浪漫極了!」

太平山-4℃ 2000公尺
宜蘭縣太平山昨清晨氣溫最低僅-4℃,蹦蹦車車頂積了一層白雪。林泊志攝



台東縣向陽山 區前晚也開始降雪,雪花飄飛到昨上午才停歇,因全球暖化提早盛開的櫻花被包裹在冰雪中,形成難得的水晶花畫面。合歡山 跟玉山則因水氣不足,昨並未下雪。
嚴寒天氣讓南部民眾也受不了。台南市大學生劉冠廷說,實在是太冷了,根本不想出門。54歲高雄民眾邱光輝表示,住高雄50多年從沒這麼冷過,「前兩年毛衣、皮衣都沒拿出來,今年戴帽子、圍巾還覺得不夠。」

high翻天
一群台北遊客成為太平山民國百年首場瑞雪的見證人,高興的又叫又跳。林泊志攝



寒流多要繼續冷

昨 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上有網友說:「不是全球暖化嗎?為什麼會這麼冷?」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過去10年受全球 暖化影響,溫度相對偏高,去年12月至今有4波寒流報到,算是回到十多年前情況;預估本月底前北半球還會偏冷。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說,今年寒流報 到頻率的確比前幾年多,「過去3年冬天溫度都高於平均值,今年恢復到正常,民眾會感受比較冷。」
氣象局預測今晨各地低溫只有8、9℃左右,白天開始寒流減弱,溫度略微回升。周四之前各地氣溫漸漸回暖,周五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不過不會像這次這麼強,低溫約13℃。

上山賞雪須知

◎遵守交管時間,車子上山須加掛雪鍊、加滿油
◎收聽警廣路況,留意沿途LED跑馬燈
◎準備充分食物補充熱量
◎勿到無人區域單獨行動
◎備妥帽子、圍巾、雪衣等保暖衣物,並穿防水登山鞋或釘鞋避免滑倒。
資料來源:宜蘭縣警局
20110117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