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凍日本 豐田車廠停工-新幹線誤點3小時 東京零下1.1℃~~轉貼蘋果日報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受今年最強烈寒流來襲影響,日本各地從前天開始陸續降大雪,尤其以西側日本海沿岸雪量最多,陸上交通亂成一團,部分國內線班機被迫取消,日本最大車廠豐田昨更因大雪宣布愛知縣12家組裝跟零件工廠停工半天。

愛知縣名古屋昨到處是積雪,豐田汽車宣布停工半天。法新社




日本

除南方的沖繩縣外,各地都出現0℃以下低溫。東京的大手町前晚測得-1.1℃低溫,是東京今年冬天氣溫首度跌破0℃。前天是日本大學入學考試最後一天,各地苦命的考生都冒著風雪赴試。
婦清積雪慘遭活埋

日本各地降大雪,京都知名地標清水寺 一夜白頭。翻攝網路




這次風雪主要影響日本海沿岸,氣象廳預估到今早上為止,東北和北陸地區的雪量將達50公分,超過北海道的40公分。北海道前天有婦人在清除屋頂積雪時,被雪活埋身亡,還有1人在清理屋頂積雪時失足摔死。
受到昨大雪影響,新幹線被迫慢速行駛,誤點最嚴重的晚了3小時,約15萬名乘客受影響。連接東京跟名古屋的東名高速公路靠近名古屋路段,也因路面結冰一度雙向暫停通行。
總部位於愛知縣的豐田汽車,考量到零件可能被大雪困在路上,加上風雪將造成員工通勤不便,索性宣布愛知縣12家工廠停工半天,今再恢復正常作業。鈴木汽車也臨時宣布靜岡縣3家工廠停工。
大雪今天可望減緩

昨京都知名地標清水寺 跟金閣寺,也都覆上一層皓雪。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雪今可望減緩,呼籲民眾出門時注意路面結冰、車輛打滑。不過受反聖嬰現象影響,今年冬天恐將繼續這種嚴寒氣候。
20110118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