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獲利王 昱晶去年EPS逾13元 新高-今年產能出貨增5成 目前定單已超載20%~~轉貼蘋果日報

【陳 文蔚╱台北報導】昱晶(3514)2010年營運創下歷史新高,公司估每股稅後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逾13元,可望成太陽能電池廠獲利王。昱晶昨尾牙,董事長潘文炎表示,今年昱晶產能、出貨可望成長5成,將加速進行垂直整合,除已成 立矽晶圓廠昱成外,擬投資系統廠昱鼎,上游多晶矽則考慮採取合作投資,以掌握供應鏈。

昱晶去年營運成績亮眼,預期今年出貨將增5成,昨尾牙上,董事長潘文炎(白衣者)與夫人(黑衣者)一起變裝娛樂員工。林林攝



潘文炎表示,今年太陽能市場規模預估仍可成長20%,但價格恐不如去年,因此將以衝刺產能與出貨彌補。由於昱晶竹南新產能預計第2季開出,今年總產能可望上看1.5GW(Giga Watt,10億瓦),總出貨目標上看1.2GW。
2月報價不至於再跌

太陽能商機受期待,昱晶去年EPS估達13元,可望登上太陽能電池廠獲利王。

近期太陽能市場走疲,總經理潘文輝分析,主要受歐美氣候惡劣、聖誕假期、市場靜待新的補貼政策以及產業供過於求等4大因素影響。現在看來,前3大因素已經逐漸遠離,去年12月第3周到今年元月初應該是谷底。
近期傳出德國今年補助將由13%縮小至9%,潘文輝認為有助第2季定單回流:「2月原則上價格不應再跌,如果還繼續跌那就太欺負人了!」但市場供過於求問題仍存在,今年價格不會超過去年,毛利也肯定比去年低。
面對供過於求問題,潘文炎表示,今年將把去年佔25~30%的代工比重適度調高,並以量制價,力求獲利成長。潘文炎透露,昱晶為一線廠,從目前定單狀況,按客戶予以打折後,估計可掌握1.4GW的定單,已經超過現有產能20%。
昱成可滿足3成料源



為 因應市場競爭,昱晶營運策略從單一電池大廠開始轉向垂直整合,潘文炎表示,新成立矽晶圓廠昱成,估可滿足昱晶3成料源。上游部分則將與其他廠商合作投入多 晶矽料生產,不排除向海外發展;下游部分,昱晶旗下子公司昊晶能源已有年產能50MW(Megawatt,百萬瓦)模組產能,未來視情況擴產,系統廠同樣 也會與中鼎(9933)合作,合資成立昱鼎,投入系統端市場開發。


昱 晶去年營運創新高,總產能950MW,出貨由前年368MW成長超過1倍至827MW。潘文炎表示,估去年獲利逾4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逾13元,可望成 太陽能電池廠獲利王。因此公司高層今年大手筆發放獎金,不但發出3個月年終,加計中秋、端午,員工去年至少可以領到17個月。
20110118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