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液電大釋單 台廠樂透-景智今年出貨衝200萬台 緯創仁寶也將受惠~~轉貼蘋果日報

【吳 秀樺╱台北報導】看好今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需求,東芝(TOSHIBA)社長大角正明表示,2011年度液晶電視銷售目標上看2000萬台,較市場預估的 1800萬台要多出11%。東芝擴大釋出代工定單,友達(2490)旗下的景智、緯創(3231)、仁寶(2324)與冠捷都可望受惠。

國際品牌大廠陸續釋出代工定單,友達旗下的景智、鴻海、緯創都是直接受惠者。資料照片



液電價格年年下滑,國際品牌大廠為降低成本與提升競爭力,近年來加速釋放委外代工定單,其中索尼(Sony)今年釋單比例近8成,台灣液電代工廠鴻海(2317)、奇美電(3481)與緯創是直接受惠者。
東芝社長大角正明日前指出,東芝在2010年度(2010年4月~2011年3月)全球1500萬台液電銷售目標將可順利達成,至於2011年度(2011年4月~2012年3月)銷售目標將設定為2000萬台,將較2010年度成長33%。
東芝也計劃在2013年度,將全球液電銷售量目標調整為3000萬台,較2010年度倍增。
樂金將釋15%定單

目前東芝液電有5成以上是委外代工,先前傳出友達旗下的景智,接到東芝100萬台以上的液電定單,今年出貨量上看200萬台,較去年有倍數成長。


緯創原本就是東芝的代工夥伴,因此,國際大廠上調今年液電出貨量,對台灣液電代工廠與面板廠,將會是大利多。
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統計,去年台廠液電出貨量為4700萬台,年增率達93%,預估今年2011年,台灣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6200~6300萬台,年增率估達34%。
事實上,由於日元升值讓日商成本高居不下,日本品牌廠將持續提高委外代工比重,而韓國的樂金預計今年也會有10~15%的委外代工定單釋出,對於奇美電(3481)與瑞軒(2489)在液電代工定單的接單,有相當的助益。
冠捷穩居代工龍頭

法人指出,目前台灣主要液電代工廠包括鴻海、奇美電、冠捷(TPV)、緯創、仁寶、瑞軒、和碩、景智等。
由於冠捷拿下飛利浦(Philips)、樂金(LG)、VIZIO、東芝、日立、中國長虹與本身自有品牌AOC及美國通路品牌BestBuy的定單,因此市場預估冠捷今年液電出貨量上看2000萬台,仍位居全球液電代工龍頭寶座。
至於鴻海與奇美電今年出貨量上看1500~1600萬台左右。瑞軒擁有VIZIO與樂金及中國品牌代工定單,瑞軒董事長吳春發預估今年瑞軒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700萬台,較去年出貨量成長15~20%。
20110118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