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溪沿岸 騎鐵馬賞楓正夯~~轉貼蘋果日報

【蔡 智銘╱台中報導】賞楓不用大老遠跑到山上,台中市南屯溪沿岸約兩公里,近百棵楓香樹逐漸轉紅,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兩岸的楓香樹已經 種植十多年,往年因氣溫不夠低,楓紅不明顯,今年氣候較冷,楓樹葉變得更紅,有幾棵甚至出現深紅色的楓葉,非常漂亮。
何文海表示,南屯楓樹里起源於最早建村時,村裡有一棵需要四人合抱的大楓樹,為了與大雅的上楓村區隔,取名為「下楓樹腳」。
氣溫越低楓越紅

南屯溪兩側楓樹轉紅,成為賞楓好地點。蔡智銘攝




現在的楓樹社區結合鄉村和都市面貌,尤其民國八十四在整治南屯溪(舊名楓樹腳溪)時,在二千三百公尺的溪流沿岸兩側種植楓香樹,現在已經長成約三公尺高的大樹,一到秋冬,楓紅片片,相當美麗。
何文海建議民眾騎著鐵馬,一路沿南屯溪兩側自行車道欣賞長達兩公里的楓紅之美。
市民張彥博說,南屯溪從永順路到楓樹巷兩側已經鋪設自行車道,假日常吸引許多鐵馬族前往,今年冬天氣溫特別冷,沿岸的楓香樹紅得特別漂亮,步行或騎車在楓紅底下,欣賞楓葉片片飄落,別有一番味道,許多車友都爭相告知這處特別的賞楓地點。20110121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