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54%灼傷3度植皮 網狀疤痕伴隨終身 Selina~~轉貼蘋果日報

【高麗玲、吳禮強╱台北報導】因爆破戲造成全身54%表面積灼傷、其中41%深三度灼傷的Selina出院了,但她未來的復健之路還很長,林口長庚醫院整 形外科主任林志鴻表示,她現在腿上有網狀植皮痕跡,未來也可能還會再做補皮手術,也就是將疤痕切開,取頭皮或身體其他部位的皮來補,也有可能會做雷射等美 容治療,但她疤痕永遠都會在。
任爸昨說,女兒受傷第一時間,很擔心她會傷及會陰、影響生育,幸好未傷及此部位。她在上海瑞金、林口長庚2醫院共住了90天,龐大醫藥費由華研代墊,但表 示尚未結算,拒絕透露金額。林志鴻說,Selina的情況屬重大傷病,大部分醫療費用由健保給付,傷者跟家屬的部分負擔非常少。

Selina(右)前往爆破現場前的身影。翻攝網路


曾感染黴菌?疹

林志鴻說透露,Selina治療期間剃光頭髮取皮,共做3次植皮手術,「因頭皮生長速度快,才拿頭皮來植皮」,她曾因免疫力下降感染黴菌、?疹,幸好未造成敗血症致器官衰竭,因像她這種燒燙傷患者,死亡率高達2成。
台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董光義則表示,燒燙傷病人只能拿自己的皮來植皮,而取下的皮會經網狀擴皮術,也就是皮擴張,像烤魷魚般變成1張網,覆蓋在傷口處,傷口長好仍會有網狀痕跡。
報你知 植皮常取自大腿與頭皮

Selina受傷部位解碼



馬偕醫院整形外科資深主治醫師董光義說皮膚由外而內分為表皮、真皮與皮下組織,而燒燙傷深度分為三度四級,即一度、淺二度、深二度與三度。
曬 傷是最常見的一度燒燙傷,3、5天可復元。淺二度僅傷到表皮層,如被熱水淋到起水泡,約2周會好;若傷到真皮層,則屬深二度燙傷,需2到4周康復。復元時 間越久,越易留疤。當真皮層都遭破壞,則屬三度。若面積直徑超過3公分需要植皮,除手、足部與臉,全身皮膚都可用於植皮,最常用的是大腿與頭皮,僅取皮膚 表面與一點點真皮層;剩下的真皮層具有毛囊、汗腺,仍可長出新的表皮層、覆蓋傷口。
Selina火劫事件簿

2010/10/22 Selina在上海拍攝湖南衛視《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因爆破戲意外遭火吻,緊急送往瑞金醫院搶救
2010/10/24 啟動國際SOS醫療專機返台,並送往林口長庚治療
2010/11/21 華研公布傷勢,總燒傷面積達54%,三度灼傷41%,其中佔36%的雙腿最嚴重,已進行2次植皮手術
2010/12/02 燒傷42天,首度現聲22秒報平安:「最痛苦的時間已經過去了。」稱不需要打嗎啡止痛
2011/01/19 受傷90天,經3次植皮外加復健,提前1天出面開記者會並返家。她頂著3分頭淚謝家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0110120


賠償金粗估8千萬

【趙大智、吳禮強╱台北報導】Selina昨公開現身,導演陳銘章繼續在微博發聲,表示靜候任爸許可,就要當面向 Selina致歉。此時也傳出《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劇組「上海新文化」公司已準備一筆錢,要跟任爸、阿中私下和解,但求證湖南衛視以及相關單位,不是關 機,就是稱在開會。
陳銘章昨沒拍三立新戲《醉後決定愛上你》,他在微博表示在電視上看Selina,「心中無比無比的心疼,真的對她感到很抱歉」,還說每天都會祝福她復健順利,早日康復、浴火重生。
導演陳銘章微博道歉滅火

看來他已被罵到怕,文末毫無遺漏,跟2位傷者的家人、阿中、Hebe、Ella一一道歉,但仍未接電話。
昨 也有自稱了解當天爆破現場狀況的人在臉書爆料,指當時Selina非常害怕,緊張到說:「他們要燒死我。」馬上有人要她不要亂講話。現場曾有人質疑為何不 用替身,結果導演陳銘章說,就算他要用替身,Selina也不會答應,因為她很敬業。華研對此回應,該劇確實有幫Selina安排替身,但這場爆破戲並未 使用,至於原因為何,要問導演。
昨Selina開完記者會後,馬上有新聞台報導「陸媒粗估」賠償金額是8千萬元,但華研否認,表示是媒體自行估算,總經理何燕玲表示:「賠付已進入具體數字協商,但是是隱私不方便透露。


Selina 90天磨難 5大生死關「人間煉獄」

【朱 健弘╱林口報導】S.H.E團員Selina(任家萱)因拍戲意外導致全身灼傷面積達54%,Selina這90天來經歷生命垂危、毀容邊緣、嗓音堪慮、 生育問題、復健之路等5大煎熬,任爸昨以「人間煉獄」來形容她所受的苦,雖強調她復出「指日可待」,但也承認她三度灼傷的雙腿慘如「女神卡卡的鮮肉裝」, 任何人看到都會掉淚。

2001 清純出道
Selina(左起)、Ella、Hebe十年前剛出道的模樣青澀、可愛。



去年10月22日Selina在拍戲爆破意外發生瞬間,燒到旗袍下襬都沒了,上面也支離破碎,她情緒失控一直尖叫,助理扶著她,她哭說:「好燙!」她被送回台灣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後,華研在事發滿月後公布完整病情報告,表示她總灼傷面積為54%,嚴重的三度灼傷就佔41%。

2004可愛公主
她7年前在舞台上以俏麗裙裝登台演唱,清純可愛讓人印象深刻。



40天半昏迷死亡威脅

任 爸昨表示Selina剛灼傷時的確有生命危險,因為她不只有植皮手術,還有無數刺痛椎心的清創,她隨時面臨感染、休克,甚至走向器官衰竭的死亡危機。他 說:「她每天高心跳、低血壓,前40天都在半昏迷狀態,醒來就想按嗎啡止痛。」而當Selina度過生命威脅難關後,隨即面對的就是比生產還嚴重的疼痛, 任爸昨說Selina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爸,好痛喔!」未婚夫張承中(阿中)也曾心碎地描述Selina所承受的劇痛及折磨「有好一陣子,她痛得連咬舌 的力氣都沒有。」任爸面對女兒的哀號,永遠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還要安慰她「萱萱加油!爸爸在妳旁邊」。

2005戲胞發光
Selina(左)6年前與徐乃麟拍《真命天女》時表情逗趣,大大發揮演藝細胞。



挺 過劇痛的煎熬後,接踵而來的就是毀容邊緣的疑慮,雖然臉部為二度灼傷,但在剛拿掉紗布時,暗紅色的灼傷皮膚看來怵目驚心,任爸在微博透露她樂觀自嘲是「關 公」,阿中也透露愛美的Selina對容貌受損的驚懼:「自嘲像關公,卻偷偷的哭,問我臉會不會好,她換藥時不小心瞄到雙腿,自己形容好像拼圖,然後傻 笑、發呆…」,並透露她會委曲痛哭。

2006性感初露
她5年前露肚、露腿的性感打扮令人眼睛一亮,清涼造型短期內難以再現。



不影響生育嗓音仍甜

因為與阿中在意外發生前已訂婚,因此她是否因灼傷影響生育能力也讓家人擔心,所幸並無受影響。
進入復健期後,外界都在擔心她復出之日遙遙無期,除因容貌受損,也擔心她嗓音被濃煙嗆傷而受影響,但任爸昨在記者會澄清:「她沒有吸入性嗆傷。」而她說話的聲音依然清亮、甜美,證明唱歌不受影響。
雖然雙腿的灼傷嚴重,仍得長期復健,但任爸對她復出抱樂觀態度,強調:「她不是靠腿吃飯,未來也不會靠腿吃飯。」林口長庚的整形外科主任林志鴻也表示她狀況會越來越好,未來可以跑也可以跳,登上舞台唱歌更沒問題。

2009豔光四射
她曾在演唱會抬腿大秀美腿,女人味十足的表演大受好評。
圖╱CFP



網友讚SHERO 小平頭「還是很正」

jellyfishno9 看到他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上階梯,感覺還是
好難過,但她已經是我心目中最勇敢的SHERO了
cj6u40 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還是很正!
yangyx 臉看得出來不太平整,粉撲很厚,好難過QQ,原以為她會戴個帽子或假髮之類的 真是太勇敢了
eny3020 Selina加油!短髮真的很可愛:)) 等著妳重返舞台!
lethe12 就算Selina就這樣結婚生子也沒什麼不好,假如這樣可以讓他一邊休息,一邊過快樂的人生,也會支持

2010高貴女皇
她去年在洛陽的演出十分風騷,還坐男舞者肩膀彷彿女皇般出場。圖╱CFP



2010俏皮主持
Selina(右)個性活潑大方,與庾澄慶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時放得開。



H.E.緊緊守護好姊妹 酬勞仍分3等份

【朱健弘╱台北報導】Selina昨含淚與Ella、Hebe一起開心喊出「大家好,我們是S.H.E」,出道10年的好交情及默契自然流 露,Selina去年被火紋身,Ella、Hebe難過不已,數度在公開場合為她獻唱、祈福,也堅持酬勞分三份,Ella昨在記者會一開口淚就決 堤,Hebe也表示因她而更勇敢,還幫她帶愛犬Pinky去洗澡。

Hebe(中)昨幫忙帶Selina飼養的紅貴賓去動物醫院洗澡。特勤組攝



Ella淚決堤Hebe幫顧狗

Ella、 Hebe與Selina的感情形同家人,Ella、Hebe還常暱稱外型嬌滴滴的Selina為「老婆」,這次Selina遭逢巨變,Ella、Hebe 扮演起她的守護者,對外盡量報喜不報憂,只要有空檔,就到病房去陪她聊天、講八卦給她聽,希望Selina能暫時忘卻被火紋身的劇痛。

俞灝明(左起)、Selina因拍攝《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爆破戲雙雙受傷。



Ella、 Hebe在缺1人的演出狀況下,依然讓酬勞均分給Selina,不願讓她擔心及刺激她情緒,都強忍住淚水,去年底兩人在江蘇演出,主持人詢問到 Selina傷勢,Ella說「Selina比我們想像中勇敢」,隨後演唱《公主Selina》給Selina,還數度在演出時請全場觀眾大喊 「Selina加油」。
Ella可能因情緒壓抑很久,昨在記者會見到Selina勇敢面對媒體,她說「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不容易」,她說到很多 路人要她幫忙祝福 Selina時,淚水已忍不住奪眶而出,她哽咽地說:「老婆(Selina)做到了,我們真的很想念彼此,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大家給老婆一個空間。」
Hebe則說「這對S.H.E是一個逆境,但她化阻力為助力,讓我對生命改觀。」稍晚她還到Selina家中幫忙,因為Selina的皮膚脆弱不適合接觸狗,還幫Selina帶愛犬Pinky去洗澡,日後則要特別注意不能讓狗抓、舔到Selina,以免感染。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