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款除濕機易燃 急召修-聲寶歌林5品牌上榜 標檢局擴大檢驗~~轉貼蘋果日報


【戴安瑋、朱正庭、王玉樹╱台北報導】行政院消保會公布,威技、聲寶、歌林、西屋及B&Q(Airforce)等五家業者,自動召 回於二○○五年出廠的十款共三萬六千五百台除濕機。由於控制電路零件如電容器有瑕疵,長期使用後提早老化,去年即發生十一件起火燃燒意外,其中兩件更引發 火災導致民眾死亡。消保會指這些除濕機高度危險,呼籲民眾盡快送回檢修。

消保會組長劉清芳昨表示,須召回檢修的除濕機包括聲寶有五款共二 萬八千台,其次是西屋有四千台,歌林二千五百台,B&Q(Airforce)一千台,威技兩款共一千台。這十款型號除濕機現已停售,因控制電路零 件有瑕疵,包括控制基板的電容器長期使用後提早老化,使用中可能產生燃燒、燒熔等危險,去年有十一件通報事故。
召回機型已停售

標檢局將擴大除濕機檢驗範圍至功率一千瓦以內的都需檢驗。圖為民眾選購除濕機。侯世駿攝



台 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督察員林如瑩表示,去年新北市及新竹市均發生除濕機燃燒引發火災的死亡案例,釀禍的除濕機正屬上述召回檢修型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三 組組長王俊超表示,事故發生後,相關的除濕機業者均有發布召回檢修訊息,但成效不大,因此標檢局再彙整近期各個召回檢修機型,一併由消保會統一發布召回訊 息。
這次召回共三萬六千五百台除濕機由威技公司負責代工,該公司本次也負責召回維修包含自有品牌威技、B&Q(Airforce)、西屋共六千台除濕機,但昨公司人員以負責同仁不在為由,表示無法回應。
聲寶發言人陳柏蒼表示,這次召回主要是以往製造的電容品質較差,過熱釀災的可能性大增,召回機型已停售,民眾家中如有召回範圍機型,可撥打客服專線請工程師到府維修,更換零件,需時約三十分鐘。歌林公司也表示,民眾可選擇將機器攜至維修站或請工程師到府維修。



10款除濕機召回



一千瓦內都納檢

家中使用聲寶除濕機民眾王淑娟表示,現在人不在家就不敢使用除濕機,希望廠商不該等機型老舊才召修,應檢視所有產品。
另 外,經濟部標檢局規劃自三月一日起擴大除濕機檢驗範圍,將原本只納檢消耗功率五百瓦(多為家用)除濕機,上調到一千瓦以內都須檢驗。標檢局組長林傳偉說, 這個檢驗範圍幾乎已涵蓋市面所有大小除濕機。「未來一千瓦除濕機,不管是製造或進口都必須取得驗證登錄證書,上市後也會加強抽驗。」
除濕機購買及使用須知

◎購買:
.檢視商品是否有標檢局安全標章
.檢查商品標示是否清楚,詳列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
.檢查電器規格,電壓及功率,電壓應為110伏特
◎使用:
.除濕機四周淨空,至少距離牆壁、書櫃30~50公分
.禁止放在更衣室,避免衣服遮住除濕機通風口,造成機殼過熱
.除濕機電源線破皮時停止使用
.離開家前關掉除濕機開關,拔下電源線
資料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行政院消保會
10款除濕機召回

聲寶召回資訊洽詢:0800-005-438
http://www.sampo.com.tw
註1:左列召回型號為2005年產製
註2:聲寶5款問題機種價格約3790~4200元,歌林4590元,其餘業者未提供
資料來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消保會、圖列業者
20110119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