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披薩高脂更勝厚皮-「油多才脆」醫提醒先看熱量標示~~轉貼蘋果日報

【蔡 筱雯、邱俊吉╱綜合報導】薄皮披薩看似輕薄爽口,但其中所含的脂肪與熱量,卻能超過看起來份量較大的厚皮披薩。國外一項針對市售披薩的營養成分作評比,發 現部分薄皮披薩所含的脂肪比厚皮披薩多,當中更有飽和脂肪高出一倍的狀況。國內營養師說,要讓餅皮變脆,一定得用較多的油,認為吃薄皮披薩較不易發胖,其 實是一廂情願。

吃薄皮披薩不一定比吃厚皮披薩熱量低,營養師表示,餅皮若要脆就要用更多的油。設計畫面




英國消費者雜誌《Which?》雜誌指出,消費者往往被錯誤印象誤導,以為薄皮披薩較健康,但該雜誌日前針對巿售一百六十二種辣味香腸蕃茄起士披薩的營養成分進行評比,顯示薄皮披薩所含脂肪未必比厚皮披薩要少,甚至有的薄皮披薩飽和脂肪含量竟比厚皮披薩高出一倍。
該雜誌呼籲食品業者要把披薩營養成分標示得更清晰易懂,並提醒消費者食用前要多看包裝標示。
提高肥胖風險

書田診所營養師陳韻帆昨說,食物只要香、甜,應都含高脂、高熱量,以薄片披薩為例,要讓餅皮變脆,一定得放比較多的油。
榮新診所副院長、家醫科醫師何一成建議,民眾進食前應先注意熱量標示,且若發現某些食品體積不大,但熱量偏高,最好少吃,否則可能吃很多卻無飽足感,提高肥胖風險。
連鎖店有標示

三十七歲上班族李宜萍說:「以前認為薄皮披薩熱量較低,都沒看熱量標示,以後會注意。」三十四歲的民眾黃智君說:「愛吃薄皮披薩是覺得口感較好,沒想過熱量問題,但沒想到它會比厚片披薩更肥。」
國內知名披薩連鎖店必勝客表示,目前在官網、門市,對每一項產品均清楚標示熱量;達美樂披薩說,除官網、門巿有標示每項產品熱量外,外送時還會附加一紙熱量說明。
攝取高熱量食物 注意事項

◎要特別注意熱量標示
◎食品若無熱量標示,可看成分說明,如含較多蔬菜、水果等天然食材,熱量通常較低
◎成年男性每頓正餐熱量宜控制在400~600大卡,女性則為300~500大卡
資料來源:何一成醫師、陳韻帆營養師
20110121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