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旗喊買昱晶 目標價125元-益通擬120億元私募補虧損 小股東砲轟~~轉貼蘋果日報

【陳 文蔚、張家豪╱台北報導】德國再度研擬於今年中調降太陽能補貼,料將刺激上半年裝機需求。花旗環球證券指出,電池廠第1季產能利用率拉高,價格會在今年落 底。看準此一趨勢,市場盛傳,鴻海(2317)透過低價認購益通(3452)私募股權的方式,跨足太陽能產業。不過益通昨日股東臨時會,否認這項傳聞,小 股東針對高達120億元的募資案砲聲隆隆。

益通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小股東砲聲隆隆,董事長吳世章(小圖右)親自向股東道歉表示,造成這麼大虧損很不好意思。陳文蔚攝



此外,花旗昨日喊買昱晶,上修今明兩年每股純益9%和12%,至13.86、17.1元,目標價上看125元。
益通昨股東臨時會,在連2年鉅額虧損,必須進行私募籌資解決財務問題,針對投資海外轉投資ADEMA損失,董事長吳世章親自道歉表示:「造成這麼大的虧損,實在很不好意思。」


益通上季可望獲利

不過,小股東砲火不斷,質疑時空環境轉換,是否還會做同樣的決策?吳世章指出,當時產業環境背景與評估決策對公司是有利的,但無奈遇到金融海嘯導致多晶矽價格暴跌,這是大家始料未及的,不能相提並論。
吳世章向股東喊話:「過去的決策,會負起應負的責任,找大家來開會就是希望公司繼續運作下去。」
至於高達120億元私募案,因金額龐大,恐將被迫交出經營權,吳世章說:「目前尚未到討論經營權的地步。」目前公司預計私募價格將在不低於參考價40%,對於外傳鴻海可望入股,發言人羅來煌再次強調:「真的沒有!」
益通海外轉投資GIH旗下分別為生耀光電以及ADEMA,在去年上半年全數提列呆帳損失後,生耀光電已轉做模組產品,ADEMA則主攻系統建置商,第3季起毛利均由虧轉盈,若美國太陽能市場成長,將有利益通海外轉投資發展。
否認鴻海入股傳聞

至於本業方面,上半年大虧後,第3季已小賺1.91元,羅來煌表示,第4季仍可以獲利。法人預估益通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應有1~1.5元實力,但全年仍虧約9元。
花旗科技產業分析師林子謙指出,電池價格已由去年12月的每瓦1.4~1.45美元,跌落迄今的1.2美元,無論跌幅或速度都比預期中大且快。但他樂觀其成地認為,此舉有助於刺激市場需求,尤其德國將在今年中削減補貼,預料會刺激裝機量,第2季將有爆發性成長。
昱晶加緊擴充產能

昱晶董事長潘文炎表示,太陽能價格可在今年第1季落底,因應需求快速增加,昱晶將加緊擴充產能,第2季即可達1.23GW(Giga Watt,10億瓦),第3季進一步提升到1.5GW。
林 子謙認為,昱晶因為掌握了1/3矽晶圓供料,且計劃與中鼎(9933)合組系統廠,全年毛利率相對去年走穩,落在13~15%之間。不過,營收大幅成長 下,獲利可超越去年水準。花旗昨日喊買昱晶,上修今明兩年每股純益9%和12%,至13.86、17.1元,目標價上看125元。 20110121

 

 

 

~~以下商圈來逛逛吧       -點圖可進入-

(知名女性流行商品網站)

保養.彩妝
(全國最大網路書店)

書籍/雜誌/音樂服務
(上市生技公司)

健康養生商品
(網路最大沖印站)

線上數位沖印
 
(全國最大租屋網站)

線上房屋租賃服務
(全國最大報)

報紙分類廣告刊登
(上市唱片公司)

原版唱片
(全國最大學生與年輕社群網站)

交友社群
 
(全國最大生命禮儀服務公司)

生命禮儀服務
(知名訂房網站)

國內訂房
(全球知名權威雜誌)

英文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