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遊覽車評鑑 20家不合格~~轉貼蘋果日報

【李姿慧╱台北報導】趕在春節旅遊旺季前,交通部公路總局昨公布去年全台遊覽車評鑑結果,878家業者有20家因駕駛管理、車輛維修等表現差,總分未達60分,被評為不及格的丁等。
鴻幃通運吊車尾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對於評鑑未過關的業者沒有退場機制,已研議修法,擬把連2次不及格業者強制停業、退出市場,最快明年上路。
公路總局2008年首度進行遊覽車評鑑,並明訂每2年做一次,昨公布第2次評鑑結果,去年共評鑑878家業者,有47家總分達90以上的優等,但家數較上次評鑑大幅減少8成,公路總局解釋,遊覽車整體服務品質並未降低,是因這次標準變嚴。
至於評鑑分數低於60分的業者有20家,其中位於新北巿的鴻幃通運因車輛違規被吊扣,還有多項違規和肇事紀錄,以20分吊車尾;至昨晚截稿前,記者無法聯繫上該公司,未取得其說法。
2次不合格將停業

民眾林小姐說:「公布名單對消費者權益才有保障。」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說,研議訂出退場機制,連2次不及格將強制停業。
遊覽車評鑑不合格名單

大南通運(北市)
春天交通(北市)
勝國遊覽車(高雄市)
大中海交通(台中市)
吉財通運(高雄市)
峰隆交通(雲林縣)
以霖通運(北市)
全展遊覽車(苗栗縣)
大來交通(北市)
台佳通運(苗栗縣)
鴻昇通運(北市)
新和通運(新竹市)
欣東通運(北市)
太一通運(北市)
佳慶通運(北市)
大佳好遊覽車(桃園縣)
興家通運(台中市)
永達通運(北市)
佳信遊覽車(嘉義縣)
鴻幃通運(新北市)
★詳情:http://www.thb.gov.tw/TM/Menus/Menu14/default.aspx
★註:僅列60分以下業者
資料來源:公路總局
2011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