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海嘯「炸」屋 簡直是地獄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劉孟玲、馬維敏、沈君帆╱日本岩手報導】在釜石市附近的唐丹灣,有一幢緊鄰大海、且能俯瞰整個海灣的民屋,裡面住著一對葛西夫婦。75歲的葛西先生和他太太,目擊311海嘯襲擊瞬間,岸邊房子瞬間被「炸」毀,葛西先生說:「太驚人了,簡直是地獄!」
屋鄰海灣餘悸猶存

 

 

 

 


葛西夫婦的房屋蓋在唐丹灣旁高地數十年,屋子前方就是開闊的海灣,記者抵達時,太陽正好露臉,映照在海面上,真是美不勝收,但對直擊致命海嘯的他們而言,卻留下畢生難忘的恐怖回憶。

飽受驚嚇
住在釜石唐丹灣高處的葛西夫婦,目睹海嘯的無情,迄今仍感害怕。岩手傳真




淚望大海「無處去」

葛 西先生說,當天強震後,海嘯警報響起,他趕緊與老婆爬到高處避難,起初第一、二波海嘯襲來時,就與漲潮無異,「只是第三波後越來越強,海水激烈衝撞,有一 股無形力量將海水都吸到遠方去,幾乎能看到海底,第四波海嘯累積能量後,衝過來打向岸邊發出『砰』的聲音,威力就像一顆炸彈。」
他們親眼目睹岸邊 房子瞬間被「炸」毀,2、300人罹難,葛西先生說:「我的船也被沖走了,應該是沖進陸地了吧。」他們的房子,也被海水淹了超過半個人高,電器用品全都毀 損,無一倖免;說著說著他望著大海,不自覺流下淚,住在海邊會不會害怕?他說:「海水也是有好的一面,可以釣魚來吃,風景又這麼美,再說我也無處可去 了。」
2011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