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噴全身 竟只給面紙擦-學者:遇火恐引燃 應立即換衣~~轉貼蘋果日報

范 先生騎機車到新竹縣竹北的台灣中油加盟站佑順加油站加油,加油過程中,油槍卻突然從加油孔彈開,汽油噴得他全身都是,加油員竟只拿面紙讓他擦拭。對此,佑 順加油站公司經理朱劍平表示,當天油槍故障才造成汽油噴濺,願賠償范先生清潔費用。學者指出,加油站只提供顧客面紙,根本無法將汽油擦乾淨,明顯不妥。投 訴組

范先生指著加油孔說,油槍從加油孔彈出鬆脫,汽油噴到他全身衣物。




范先生說,3月6日騎機車到佑順加油站加油,加油員替他加油時,油槍突然從加油孔彈開,且持續噴出汽油,由於他當時坐在機車上,彈開的油槍將汽油噴得他手腳都是,外套及褲子無一倖免。
頂濃烈汽油味離開

范先生說,當下加油員向他道歉,替他結完帳後,卻僅拿一盒面紙給他,讓他自行擦拭,卻未替他處理噴在身上的汽油,就這樣讓他頂著全身濃烈的汽油味離開,事後他愈想愈生氣,尤其想到加油站也沒負責替他清洗衣物,直呼:「搞什麼嘛。」

佑順加油站遭顧客投訴,加油時,油槍故障彈出加油孔。




加油站願賠清潔費

對此,台灣中油新聞聯繫組說,佑順加油站是加盟站,由加盟站自行處理答覆。
佑 順加油站公司經理朱劍平解釋,為避免汽機車在加油途中移動,拉扯油管與加油機,油槍設有自動脫落器,正常來說,可在發生拉扯情況時將油槍彈出加油孔,而當 天該油槍脫落器異常故障,油槍才會無故自動彈出,卻仍不斷噴濺汽油,因為加油員是新手,沒問清楚范先生衣物遭噴濺情況,才會只拿1盒面紙讓范先生擦。他表 示,願支付清潔衣服費用。
真絲衣服可能損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民眾被汽油噴到,若接觸火源,會有引燃危險, 另外,衣服若是化學材質或真絲,還可能被汽油損壞,遇到這種情形,用面紙等擦拭是沒有效的,最好立即換掉衣物,以免接觸到皮膚,用大量清水清洗,再以清潔 劑洗淨,才是正確處理,而加油站只提供顧客面紙的做法明顯不妥。
遭汽油噴濺處理方式

˙立即脫換衣物,避免遇火引燃
˙皮膚沾染汽油,應立即清洗,避免遭侵蝕受傷
˙眼口鼻遭噴濺,用大量清水清洗,並立即就醫
˙盡速清洗衣物,以防衣物受損
資料來源:化學系教授吳家誠
2011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