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看路「金門大橋垮了」-Earth 3D瀏覽出包 橋樑癱軟「像達利畫作」~~轉貼蘋果日報

美國
【陳 怡妏╱綜合外電報導】金門大橋垮下來了!Google免費地圖軟體「Google地球」(Google Earth)去年推出超炫的3D立體瀏覽功能,但是被一名美國藝術家發現,包括舊金山知名的金門大橋在內的15座橋樑,全都扭曲變形癱軟在海平面或是地平 面上,有如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Salvador Dali)的畫作。

道路扭曲
Google地球3D化凸槌,洛杉磯的高速公路像軟麵條(圖1),有如畫家達利的作品(圖2)。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地標立體浮現

好萊塢電影《阿凡達》在全球帶起一股3D旋風,Google地球也從去年起開始新增3D模式,用立體模式展示紐約等大城市的街景,包括自由女神在內等知名地標,全都栩栩如生浮現在螢幕上。

達利畫作




如麵條般扭曲

不 過,美國藝術家兼程式設計師瓦拉(Clement Valla)在作品《來自Google地球的明信片:橋樑篇》,蒐集了60張Google地球2D系統轉3D時出現的凸槌變形照片,包括美國洛杉磯高速公 路及舊金山金門大橋等高架道路或橋樑,像麵條般扭曲癱軟在峽谷或海平面上的照片,內華達州胡佛水壩上的公路更跟雲霄飛車軌道一樣,沿著峽谷山壁傾斜而下再 往上急升,畫面相當不可思議。
2011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