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交通亂 學生野餐抗議~~轉貼蘋果日報

【鄭敏玲╱台中報導】東海大學 不少學生住在藝術街和東海別墅區,附近交通混亂,常有學生騎機車遭小客車或公車擦撞,學生自力救濟發起共乘;此外,也連署要求校車增加該路線的學生接駁,學生昨午更在校長室前的草坪舉行野餐會,請來DJ播放音樂,訴求「安全搭車到校,校園生活更悠閒」。

東海學生辦野餐,爭取校園公車改善交通問題。學生提供




爭取校車增加路線

該 校學生前天起一連四天,發起連署。活動發起人、建築系四年級楊博文說,「連署已有兩、三百人,希望校車能行駛藝術街、東海別墅區,方便同學搭公車上學,減 少機車意外。」此外,學生也在校內發放紅底白字的「Where is my bus」磁鐵,發動師生響應共乘制,已經有三、四十部車輛參與共乘。
共乘上課學生稱便

英文系學生張曉卉說,「可以隨手招車共乘上學,真的很方便,最重要的是覺得比騎機車安全許多。」東海大學 公關主任邱瑞忠表示,學生的構想非常好又環保,校方會鼓勵教職員多順道載學生到校,但機動公車部份牽涉到路權,需要相關單位核准,必須再討論。
2011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