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潭子 北屯 地下水污染禁用~~轉貼蘋果日報

【蔡 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及北屯區地下水遭到三氯乙烯污染,中巿環保局已劃設地下水污染管制範圍,限制管制區內的地下水不得飲用和使用,預計一周內公 告,受影響戶數約近千戶。環保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長范群彬說,「管制時間將等到水質驗證完成,確定不會再遭受污染後才會研議解除。」
劃定管制範圍

潭子及北屯區地下水本月初發現遭到致癌物三氯乙烯污染,民眾懷疑是潭子加工出口區排放有毒廢水。環保局昨劃定地下水污染管制區範圍後,管制區內的地下水禁止飲用及使用,也不能做為飲用水源,並禁止置放污染物於土壤、注入廢水等行為。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保護科長范群彬指出,管制區若要用地下水做為事業製程用水須受管制,經過處理後由環保局專案審核。
估千戶受影響

原地下水用戶的用水問題,經發局表示,舊社里三口民井因市地重劃,無法裝設自來水的用戶,昨已由自來水公司裝錶、送水,超出原使用地下水的費用由經濟部負擔。
其他未裝設自來水用戶已透過北屯及潭子區公司清查,再交由自來水公司向經濟部申請裝設管線費用,埋設管線費將由政府負擔。這些地區自來水普及率都在九成以上,原使用地下水戶數約千戶。
應供免費健檢

污染源清查方面,加工出口區內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台中分處執行,區外由市府環保局調查中。
市議員黃韾慧指出,經濟部是潭子加工出口區主管機關,卻沒有做好監督,應徹底查明污染源並提供居民免費健檢。
201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