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客運業者 詐3千萬補助-勾結製造商 浮報悠遊卡驗票機單價~~轉貼蘋果日報

【呂 志明、許麗珍、王郁倫╱台北報導】交通部為推動電子票證系統整合,補助十二家客運業者裝設悠遊卡驗票機,業者竟涉嫌與驗票機製造商宏碁電腦及彙通公司勾 結,集體浮報驗票機單價,詐領交通部補助款共三千餘萬元,檢調連續兩天搜索宏碁、彙通、悠遊卡公司及十二家客運業者,並約談相關企業承辦人共二十一人,也 不排除有公務員涉案。
宏碁承辦人約談未到

台北地檢署複訊涉案人員後,認定彙通負責人李偉斌、業務副總經理李志昇涉嫌重大,依詐欺罪諭令各十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其他客運業的承辦人員均請回,至於案發前離職的宏碁專案負責人龔昱愷昨約談不到。
交通部二○○七、二○○八年補助客運業者採購悠遊卡驗票機,委託悠遊卡公司評估需求,台灣世曦公司進行規劃,再通知客運業者依計劃自行找廠商採購驗票機,每機單價不得超過六萬元,由交通部補助百分之四十五,客運業者自行負擔百分之五十五,補助總額上限六千萬元。
不到3萬灌水至6萬

檢 調查出,計劃公告後,包括新店、三重、國光、福和、台北汽車、基隆、光華巴士、首都、皇家、宜蘭的噶瑪蘭、花蓮及台東的鼎東等十二家客運業者申請補助,其 中新店及台北汽車客運明知宏碁的驗票機單價僅四萬八千元,其餘十家也明知彙通報價僅兩萬七千元,卻都灌水至六萬元,由客運業者向交通部詐領補助,再轉交彙 通、宏碁作為購機款,多數業者幾乎不花一毛錢就完成裝機。
檢調前天搜索彙通、悠遊卡公司及十家客運業者,查扣一份報價單,發現宏碁也涉案,昨再搜索宏碁、世曦及另兩家客運業者,並約談彙通負責人李偉斌、宏碁專案負責人龔昱愷、悠遊卡及客運公司承辦人。
悠遊卡公司:僅驗證

據了解,有客運公司承辦人坦承浮報驗票機單價,悠遊卡公司承辦人則辯稱只提供規格,並協助裝機認證,並無不法。檢調將追查有無官商勾結弊端。
悠遊卡公司公關林榆林昨回應:「悠遊卡公司只負責驗證,業者要買哪一家讀卡機,由業者自行與廠商洽談。」宏碁代理發言人汪島雄表示:「正對事件進行了解中,不便發言。」
201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