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專利 蘋果槓上三星-「Galaxy系列抄襲雙i」 三星將反擊回告~~轉貼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蘋果(Apple)發動專利訴訟戰企圖阻絕對手,已向加州奧克蘭聯邦法院控告最大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的Galaxy系列產品侵犯專利權與商標權。

針對蘋果控訴侵權,三星電子指出,公司致力於研發核心技術,加強專利權能力,是取得成功的主因,將會採取法律手段來積極應對蘋果控訴行為。

iPad(圖1)熱賣,蘋果控告三星電子Galaxy系列產品侵犯專利。設計照片




外觀應用包裝都抄襲

蘋 果認為,三星電子的Galaxy S 4G、Epic 4G、Nexus S智慧手機、Galaxy Tab平板電腦等產品,並沒有研發專屬的技術,也無三星電子獨有風格,而是涉及侵權、抄襲蘋果的技術和風格。蘋果要求法院裁決三星電子停止侵犯其專利權和 商標權,並提出賠償要求。
蘋果發言人道林(Steve Dowling)說:「Galaxy系列產品,從外觀、應用乃至於包裝都像極了iPhone與iPad。蘋果在業者偷竊創意時,需要保護自家專利技術。」
三星電子與蘋果間屬於競爭、合作關係,三星電子是iPhone與iPad處理器供應商,但在終端市場Galaxy產品卻是主要競爭產品。
蘋果3月初發表iPad 2時,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曾嘲笑說:「三星電子等公司模仿蘋果iPad產品,今年將是這些公司『山寨年』。」
Shinhan投資公司分析師金永成說:「三星電子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中急起直追態勢,讓蘋果更加緊張。」



奇美電傳獲iPad訂單

蘋 果與競爭對手互告並非一直處於優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調查律師喬飛(Erin Joffre)表示,並未發現宏達電與諾基亞(NOKIA)有侵犯蘋果專利權。喬飛代表公眾利益,在本案中擔任第3方,其建議不具約束力。
此外,據彭博報導,蘋果已將奇美電納為iPad觸控面板第3家供應商。蘋果對此不評論。
蘋果與主要競爭對手互控侵權大事記

日期╱事件
2011年4月
蘋果控告三星電子Galaxy系列侵犯其外觀設計、操作等專利權
2011年4月
ITC調查律師發現宏達電與諾基亞未侵犯蘋果專利權
2011年3月
諾基亞向ITC控告蘋果侵害手機、數位音樂播放器等7項專利技術
2010年11月
蘋果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地方法院控告摩托羅拉侵犯其智慧手機6項專利,包含觸控面板技術、多點觸控技術等,涉嫌侵權產品包括採用Android系統的Droid系列手機,蘋果要求賠償、禁止銷售侵權手機
2010年10月
蘋果向ITC提出諾基亞侵犯專利權告訴,要求ITC禁止諾基亞手機輸入美國
2010年5月
宏達電向ITC控訴蘋果侵犯5項專利,包括智慧手機電源管理、電源控制、電話鍵按撥等相關專利;請求ITC禁止蘋果於美國銷售iPad、iPhone及iPod等產品
2010年3月
蘋果於ITC及德拉威州地方法院向宏達電提出使用者介面、基礎架構及硬體有關的20項專利侵權告訴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2011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