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全球縮編7000人-明年底前裁4000人 Symbian業務外包~~轉貼蘋果日報

【陳 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為達成2年內撙節10億歐元(14.68億美元)目標,諾基亞(NOKIA)昨宣布全球縮編7000人,包括裁員4000人,並藉轉 移Symbian平台給服務商埃森哲(accenture)機會,移轉3000人給埃森哲,股價昨於歐股早盤一度上漲4%。
裁員將以歐洲為主

諾基亞昨宣布全球人力調整規劃,將在明年底前大裁員約4000人,主要集中在歐洲丹麥、芬蘭及英國等地,同時將整併多處研發中心,並預備今年底前將先前所仰賴的Symbian平台轉移給埃森哲,中國、芬蘭、印度、英國、美國等相關人力約3000人,也一併移轉。
2年擬省10億歐元

透過這一波裁員、移轉,諾基亞共可縮減員工數7000人,較市場早先傳言的6000人更多,是諾基亞削減手機事業成本、降低研發支出計劃的一部分。諾基亞先前提出,要在2013年前撙節成本10億歐元或18%。
諾 基亞執行長伊洛普(Stephen Elop)上任後,確定自有智慧手機平台Symbian,無法與蘋果iPhone、Google Android抗衡,今年2月決定與微軟策略聯盟,將希望寄託在Windows Phone 7平台,如此一來既有研發資源顯得多餘,縮編早在預期之中。
投資機構CCS Insight分析師伍德說:「較令人意外的是,移轉給埃森哲這項安排。為完全聚焦Windows Phone 7智慧手機,諾基亞亟欲將舊有Symbian技術快速清除乾淨,但這只是漫長痛苦過度期的開始而已。」
諾基亞昨股價一度反彈4%,但2月11日宣布與微軟結盟以來,仍大跌25%。隨著蘋果(Apple)切入手機市場,諾基亞手機龍頭地位岌岌可危,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估計,蘋果上季手機銷售額已超越諾基亞,成為以營收計最大手機廠。
2011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