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勁道好 卻壞在細節 Ford Mondeo 240匹馬力小改款路試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福特車真的不差,尤其毫不保留將擁有240匹馬力EcoBoost引擎、雙離合器變速箱植入Mondeo小改款內,光憑這些優異本質就比老是愛藏招的日裔國產車真誠多了。可惜啊!這一手好棋卻在這次試駕中被管控不佳的出廠品質拖成屎棋。報導╱陳宏銘 攝影╱黃天佑

 

 

 



哇塞!99萬9000元起就可買到240匹馬力的國產車,真是夠猛、夠嗆、夠超值!而且跟上歐規Mondeo小改款的外型,也是帥勁十足。




規格表

引擎型式:1999c.c. 直4汽油渦輪
馬力╱轉速:240PS╱6000rpm
扭力╱轉速:34.7kgm╱1900-3500rpm
變速箱: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長寬高:4844×1886×1500公厘
軸距:2850公厘
車重:1635±50公斤
售價:99萬9000~119萬9000元

車尾似乎和小改款前差不多,但新LED尾燈一亮起,你先會詫異個1、2秒,原來在光氛下,車尾新潮不少。
車室設計
儀表控台 進行微調

改採中控台無縫連接到排檔座的設計後,更富視覺流暢感,只是烤漆飾板塑料感有點重。運動旗艦型兩側照後鏡還裝置了盲點偵測系統。

新車取消儀表外圍粗框的類金屬飾板,改以細鍍鉻條環繞。

既然是運動房車,若能裝上金屬運動踏板肯定會讓人更欣喜。

後座空間寬敞,膝部伸展好,兩側B柱上更有空調出風口。

這套滾著白邊的座椅很炫,乘坐起來舒服,椅背支撐及兩翼包覆性都不錯。




試駕印象
大處甚好 竟敗小處

小改款Mondeo新增一具240匹渦輪引擎,在經過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的馴化下,勁 道並不走暴力路線,而是以線性方式帶出峰值,所以即使凌厲加速下,也可保持房車應有的穩重行路感。整體而言, 新車大處甚好,擁有大車的動力及空間,油耗表現卻僅是小車水準。不過試駕過程中,有兩點缺陷一直讓我耿耿於懷:一是雨刷作動時,會出現凸、凸、凸無法順暢 刮掃玻璃的聲音。二是我們從台北市取道陽金公路 ,才剛下金山,便發現懸吊壓縮行程時會產生摩擦異音,全新的車ㄟ,品質不該如此。

駕駛感紮實強悍,不過,硬朗底盤開在台灣到處補釘似的道路上,跳動感稍微重了點。

240匹馬力車型比之前203匹馬力車型的歐規平均油耗更好,達12.4km/L。

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箱,進退檔銜接綿密、快捷。
同場加映
上打歐洲進口車 下打國產旗艦

入侵歐洲進口房車

VW Passat是這個級別代表車款,1.8TSI售價119萬8000元和Mondeo EcoBoost旗艦相仿,馬力卻遠非Mondeo敵手。而就算拿出210匹馬力的2.0TSI車款,動力也仍小於Mondeo。

力拼日系頂級國產車

圖中的Honda Accord和Toyota Camry、Nissan Teana三款車都是日系頂級國產車,他們的2.0/2.4/2.5升車型動力都比Mondeo遜色,就算搬出3.5升旗艦,稅金與油耗也無優勢。
2011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