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轉貼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上半年面板產業黯然無光,對於下半年走勢,友達執行副總彭?浪說,歐美市場確實不佳,但來自新興市場如南美巴西、阿根廷等需求很強,中國3~4級城市買氣也不錯,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中國買氣走揚

彭?浪指出,今年來自新興市場成長力道強勁,中國市場下半年會不錯,全年應呈現4:6。先前春節假期液晶電視銷售不如預期,使廠商在五一備貨不足,通路呈現無貨可賣,之後廠商追加面板訂單,中國情況慢慢回復。
他說,中國液晶電視銷售情況不佳與政策有關,中國政府上半年打房與宏觀調控,加上旱災問題影響到整體銷售,但這些情況慢慢在改善。
下半年中國來自3~4級城市買氣會走揚,其中LED背光會超過5成以上,至於3D(3 Dimensions,3次元)液晶電視買氣很熱絡,滲透率會超過15%。
至於參股中國龍飛面板廠,彭?浪說,在等經濟部核准,龍飛既有股東架購就是中國官方持股51%、民間49%,友達若能參股投資,經營與主導權都要拿在手中,中國官方只是純粹投資為主,未來持股希望能過半為主。
201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