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入門版 賓士C 180 CGI 國內徹底試駕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3 個月前,我在西班牙試駕了年初於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小改款C-Class。雖原廠宣稱新車是更動2000多項零件的「大規模小改款」,但時間匆促,並未留下 深刻印象。因此,當我要在國內試駕這部新增的C 180 CGI入門款時,並無太大期待,直到整天長途試駕後,印象才改觀。報導╱吳凌祺 攝影╱張世平

 

 



引擎型式:1796c.c. 直4渦輪增壓
馬力/轉速:156hp/5000rpm
扭力/轉速:25.5kgm/1600~4200rpm
變速箱:7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0-100km/h加速:8.9秒
極速:223km/h
長×寬×高:4591×1770×1447公厘
車重:1495公斤
售價:182萬元起

小改款C-Class外觀上有不少修改,如新款大燈、保險桿和LED日間行車燈。圖中的C 180 CGI是W204世代首度引進的入門車款。




尾燈改用辨識度極高的LED設計。C 180 CGI是目前台灣賓士旗下最便宜的4門房車,業者向下拓展客層的意味頗濃。




內裝素雅 質感升級

內裝做大更動,中控檯造型更有質感,新增多功能顯示彩色螢幕和新款方向盤。

新款3圓潛望鏡式儀錶動感十足,外框以銀色烤漆,時速錶中央螢幕並可與行車電腦連動顯示或調整車況。

前座椅人體工學良好,駕駛人很快可找到理想駕姿,並附有主動式安全頭枕。

後座椅比前座略高,乘客有較佳視野。腿部空間尚充裕且椅背硬挺,久坐不累。

行李廂容積為不大不小的475公升,空間方正平整,但後座椅背不能放倒擴充置物機能,須另行加價選配。
試駕印象
輸出暢快 舒適性讚

當 我們滿載笨重行李奔馳時,發現這台車雖只是1800c.c.,卻沒想像中沒力,幾次重踩油門下,仍有一定貼背感,且動力輸出暢快,表現得線性而平順,行車 表現依舊「很賓士」。賓士在駕駛的調校上,人人都能接受,雖底盤沒有死對頭BMW 3系列開來那麼生動有趣,但依舊穩健,且帶點跑車風味,重要的是它的行路性好,長途行駛很舒適。

小改後避震器可在需要時提供即時支撐性。即便行經爛路,車身剛性仍很紮實。

不到1.8升排氣量的4缸引擎,加入缸內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後,線性輸出更適合國內路況。

新款7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幾無震動還有經濟與跑車模式。

同場加映
更帥氣的旅行車

C 180 CGI比起上級車款C 200 CGI便宜30萬,配備沒差多少,表現超值。若買C 200 CGI,建議升級C 200 CGI旅行車,外型有型還有超大行李空間,但242萬元售價貴了點。
201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