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刷恐失靈 馬3召修6千輛~~轉貼蘋果日報

【朱 正庭╱台北報導】日本馬自達昨宣布召修全球四十多萬輛Mazda 3,台灣馬自達表示,因該車款雨刷馬達接地線瑕疵,可能造成雨刷短路失靈,即起將針對二○○八年一月至二○○九年十月間生產的部分國產及進口Mazda 3車款進行召修,台灣召修數量六千零三輛,但未曾因此瑕疵傳出事故。

台灣馬自達即起將召修前代Mazda 3共6003輛。資料照片


未因瑕疵釀禍

台灣馬自達表示,此次召回原因是部分前代Mazda 3車款所用的雨刷馬達,在生產過程出現接地線瑕疵,可能造成電路氧化,讓雨刷馬達短路無法作用,將召回二○○八年三月至二○○九年十月間的國產Mazda 3,共五千四百九十六輛,以及二○○八年一月至二○○九年三月日本進口的Mazda3 Sport五門車款,共五百零七輛,兩款總計六千零三輛。
台灣馬自達表示,全球並未因此傳出相關的意外,台灣近兩年因雨刷進廠維修案例僅六起,且不一定是前述原因造成,同組零件也未使用到其他車款,但仍通知車主回廠維修,將加裝一組接地線補強。
會滲水致短路

普 利擎民權店店長陳文豪表示,目前車款的雨刷馬達接地線設計多是簡化結構,會直接接到車身,經長久雨水滲入、髒污,易造成短路,雨刷失靈會影響駕駛在雨中視 線,易釀成車禍,應盡速回廠檢修。Mazda 3車主陳建合說:「我沒碰過雨刷馬達故障問題,頂多是刮片老舊刷不乾淨,真有故障風險,還是會進廠維修。」
馬自達Mazda3召回資訊

原因:雨刷馬達的接地線接觸面積不足,在極端情況下,可能引起氧化並造成雨刷失靈
對象:2008年3月~2009年10月台灣生產Mazda 3國產車款(共5496輛)及2008年1月~2009年3月日本生產的Mazda 3進口車款(共507輛),總計6003輛。
處理:將加裝1組前雨刷馬達接地線進行補強,約耗時30分鐘
洽詢:http://mazda.com.tw 0800-021-662
資料來源:台灣馬自達
2011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