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愛幹譙 師罰「幹」字造句-「造句好辛苦 我不幹了」~~轉貼蘋果日報

愛幹譙的國中生被罰用幹字造句,「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紅框處)。翻攝畫面

 



【黎百代╱桃園報導】桃園縣新屋國中一男學生講話時,常以不雅的「幹」字做為發語詞,老師為改正他的壞習慣,要求他以「幹」字造二 十個句子,男同學接連寫了「我搭新幹線看富士山」、「走路要小心不然撞到樹幹,你娘會擔心」、「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等。造句內容被老師轉貼在網上暴 紅,網友甚至還留言:「幹的好!」
寫20句不得重複

這名要求學生造句的宋姓女老師,昨婉拒採訪。僅透過學校轉述:「當時處罰學生時,並沒想那麼多,但造句成效很好,這位愛講『幹』的學生幾乎已戒掉不雅的口頭禪了。」新屋國中學務主任黃金增表示,宋老師是數學老師,在校服務十多年、教學認真,學生們都很喜歡她。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宋姓女老師擔任國一的班導師時,班上一名男同學常以不雅的「幹」字做為發語詞、屢勸不聽,為糾正這名同學的壞習慣,宋老師就要求男學生用「幹」字造二十個句子,而且不得重複。
這 名男學生絞盡腦汁寫了二十個有「幹」字的句子,從「腦幹可以控制人的呼吸」、「班長是班上最輕鬆的幹部」、「走路要小心不然撞到樹幹,你娘會擔心」、「這 把傘的骨幹硬、很耐用」,到最後一句「造句好辛苦,我不幹了」,宋老師看完捧腹大笑,把作業內容拍照po上臉書,沒想到引來熱烈迴響,網友不斷轉貼,這份 作業在網上「一幹而紅」。
學生肯定師作法

新屋國中的姜姓學生表示,肯定宋老師對於愛說「幹」字的男同學,以造句方式處罰,這樣不僅可以讓這位同學了解亂說「幹」字是不好的,而且可以從造句過程學得「幹」字的正常用法。
師大教育學院院長吳武典表示,對於糾正孩子的錯誤行為應「預防重於治療」,讓孩子能立即知道自己錯誤,而利用造句方式來改變孩的口頭禪,雖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只要沒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應給老師彈性空間。

 

 

 

7-net 雲端超商 天天有優惠

http://www.7n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