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前世檔案: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 博客來

 

 

 

 

 

開啟前世檔案: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265

 

 

最新活動訊息

  • 宗教展:

    2013宗教書展,75折起! 

內容簡介

前世與今生
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生命課題

這不是神秘小說,也不是警世宗教故事,
而是真真實實的案例,生命輪迴的終極啟示

  這一本書沒有艱澀難懂的大道理,我們盡量以務實不虛華的角度來分享想法,和傳達我們一路走過來的心得,所以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來閱讀,其中或許有些觀點與正統的宗教觀念有些落差,這也是提供給大家不同的思考面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體察世事。院讀者可以從中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生命的意義,以及克服縣市困境的勇氣,不致迷思墮落在這險惡的世間。 

作者簡介

鐘李哲

  民國五十六年八月二日,生於台灣彰化縣。

  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  企業管理系畢

  經歷:
  萬泰租賃  經理
  日商三和三商  副理

  民國八十年進入職場,前後將近二十年的職場生涯,待過美商、日商、本土企業,一路從基層人員到管理階層,這過程的心酸不足以道,不分國籍人種,他在其中看到了多面的人性,也在其中淬鍊成長。

  藉由老婆的指導靈,不斷的給他傳遞生命運作的型態,開啟了他心靈的視界,顛覆了對這世間的所有觀點,讓他透過學習,逐步找回真正的自己。這跨越信仰,超越認知,這對他來說是一種信念」,不需刻意、緊繃、壓迫式的學習,「信念」就如同呼吸與血液,自然的在身體內外運行。

  他期許自己,先從自身本份作起之「獨善其身」,而後人人都可透過精進修學,奉獻自我之「兼善天下」。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靈度空間
  • 規格:平裝 / 359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2刷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前言
資料來源
隱形硬碟
心靈導師

人生的課題
轉圈圈的老鼠
渾渾噩噩
缺角的圓更完美
原來這一切都是誤會

火宅之愛
愛情篇
自古多情空餘恨
尋找真愛的女人
青澀之愛
三角關係
婚姻篇
姐弟情難斷
兄妹情難了
淒美的愛情回憶錄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逃兵
予取予求
小嬸與大嫂的心結
調皮的結果
三世立體因果
有量就有福

因果人生
因果不屬於任何教派
宿命論
命由己做、福由心生
富貴有餘的母女檔
世界大不同
工頭與中學老師
盡忠職守的將官

吸引力法則與業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
業力法則

敏感體質/特殊體質
敏感體質
特殊體質

另類的諮詢個案
通靈姓名學老師
怕蛇
雷神的兒子

淨化心靈——修行篇
找到自己的道路
人身難得
我們的心
習性的力量
修行之道
生死自在無懼

一般的修行概念

解脫道
佛陀的故事
凡所有相皆是虛忘
培養心中的戒、定、慧
苦、集、滅、道

回家
面對挑戰、穩固腳步
路要自己走
這是一條無法退轉的路
空杯的心態

前言

前世的密碼與今生的對話

  這一本書沒有艱澀難懂的大道理,我們盡量以務實不虛華的角度來分享想法,和傳達我們一路走過來的心得,所以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來閱讀,其中或許有些觀點與正統的宗教觀念有些落差這也是提供給大家不同的思考面向,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體察世事。願讀者,可以從中找到人生的方向與生命的意義,以及克服現世困境的勇氣,不致迷失墮落在這險惡的世間。

  我們所處的環境,總是虛無縹緲讓人不可捉摸,目迷五色,令人心緒迷亂,不知所措。人世間確實是險惡,但人們卻樂於如此,我發覺人們並不是找不到真正的依歸,而是根本不想踏實的走,捷徑速成才是人們渴望的訴求重點。事實這是自掘墳墓,浪費生命存在的價值,其實生命的智慧不是那麼高不可攀,而且無需外求,它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一直都存在不曾遠離過。它存在於人們日常經歷的情緒感受中,也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應對進退為人處世中,這不是書本上的知識學問,是透過自己的實踐所深刻體會到的。很可惜的是,為了符合外界的認同與讚賞,我們常把自己弄得虛偽假意、矯揉造作,面具都不知道戴到第幾層了,想再揭除下來,勢必傷筋動骨,原本的自己老早就不見了。或許也是我們的心,不斷的追求外界的事物,迷失在這渾濁的險境中,當然就無法發覺存在於自己心中的生命智慧了。我們與內心之間,這是最近的距離,卻也是最遠,最難碰觸的距離。這完全看我們何時才願意把心靈打開,面對真正的自己。

  多數人的一生總是渾渾噩噩的虛度,完全不瞭解這一生為何而來?為何我生於此?還有領會此生課題的重要性?當一個人不知道自己活在這世上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時,就會產生空虛感,接著再把自己往金錢、工作、慾望裡推,希望獲得卻求不到!

  經歷一次次的打擊挫敗,又感覺迷惘、悲哀。如果一味的往外尋求吃、喝、唱、跳、睡,各式各樣的娛樂刺激,都不能給你真正踏實的平靜感,這些只不過給人短暫的意識興奮,一時麻醉了自己,讓你暫時的轉移焦點到眼前刺激的事物上,一旦時效一過,所有空虛、寂寞、無奈的感覺又會通通回來。事實上,它們從來不曾離開過,想想你帶著這些東西,可以逃去哪裡。如此的周而復始不停的循環,你的內心將永遠一直處於如此的狀態,直到入棺材的那一天,留下的可能只有遺憾。

  然而,活出真正的自己,認識沒有隱瞞的自己,找回自己的真心本性是何等重要,這有如黑夜迷航的船隻,終於找到了指引光明方向的燈塔,你將不再漫無止境的遊蕩,有了明確的大目標與方向,人生不再漂泊流浪,當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坦率的面對內心的善、惡,我們就能懂得追求、珍惜,和拒絕什麼,甚至承受什麼。清楚明白生活的目標與自我立足點,我們將可以收放自如、進退得宜,以不分別、放下、不執著的態度因應這個世界,生命始能活的從容與精彩。

  我們藉由前世今生、因果輪迴的邏輯加以闡述,讓你正視自己此生的善惡作為與所有遭遇,並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讓人們瞭解,此刻當下就在撰寫來世的劇本,學習以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把自己推向幸福美滿的方向。既然有了未來的方向與目標,就要劍及履及,肯定踏實的去執行,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這才是生命的真義。

  閱讀這本書,將使你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不再感覺迷惑、無助、沒有自我價值。前世今生、因果輪迴,每天都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上演,瞭解生命運作的實相,並為你帶來主動進取的人生希望,不再畏懼死亡。讓我們學習找回原本就屬於自己的神聖本質,培養完美的品性與人格,不違背道德良知,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展望自己親手打造喜樂平安、順遂圓滿的未來。

  書中後學會藉由諮詢個案的適時帶入,也盡量以貼切現實人間的實際生活來加以說明,而書中的每一則故事都是訪客真實的人生,希望可以讓讀者進一步省悟與思維的提升,獲得智慧啟迪,達到處之泰然的態度,灑脫自在的生活目標。其實前世今生、因果輪迴不是那麼遙不可知,是因為我們不瞭解它們的運作機制,一旦我們明確瞭解運作的方式,它們就不再那麼神秘與虛幻了。

  我們非常感謝每一位訪客,你們帶來數以千計的問題,讓我們學習真心付出與站在不同的角度思維,也因為有你們的造訪,我們從各位身上所學到的﹁法﹂和從其他地方修學所得的一樣多。陸陸續續聽到你們成長的訊息與放下的喜悅,都不斷的溫暖著我們,這就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同樣特別致謝,書中每一則諮詢個案的當事者,因為有你們的協助,更豐富此書完整的架構,啟發我們心靈的成長,也嘉惠了讀者們。

  後學祈願這本書,能為你開啟一扇心靈的視窗,為你帶來覺知的平靜,提供你肯定自我的價值。

  如果讀者讀後,和過來諮詢的訪客,有任何的心靈感悟,那是後學與老婆的初衷心願,而我們並沒有做到什麼,後學誠心的祝福大家。

  最後,與讀者分享,這是彌勒佛送給我們的一句話:「說佛法太深奧,只要你的心自由,你就自由了。」

內容連載

    • 內文1
 

§內文1

火宅之愛 

三角關係 

諮詢個案/四十歲的小姐
 

「妳想要知道什麼?」 

「我自己前世的資料,以及和我男朋友的關係。」 

前世檔案資料 

「我看到發生船難,妳落海!許多人都漂浮在海面上,妳體力不支暈倒了,最後漂流到一個島上。妳又餓又渴,有一個年輕人(現在的男朋友)拿著釣竿走過來要釣魚,第一時間並未發現妳,妳用微弱的聲音呼救,他聽見後又回過頭來尋找,發現妳之後,妳告訴他,你們遭遇意外的經過。妳長得很漂亮。當時妳有一部分的記憶不見了,妳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從哪裡來!村民都聞訊過來看妳,妳後來住在那位年輕人的家裡,並幫忙他煮飯整理家務,日久之後妳喜歡上這位年輕人,他對人們都很和善,不單單只是對妳好而已。他有一個青梅竹馬女性的朋友,互有愛意,但還不到男女朋友的關係,發現他們有這樣的關係妳很嫉妒她,於是妳使計造謠告訴她,年輕人他是喜歡妳的!結果,這話輾轉被這位男生聽到之後很生氣,認為妳亂說話,恩將仇報,妳非常的自責難過,結果妳選擇了自殺,可是又被那一位男生救過來了,他認為妳很可憐,遭遇船難、孤苦伶仃、舉目無親、無依無靠,現在又因為情感因素自殺,於是不忍心再苛責妳。最後他娶了妳,放棄了那一位青梅竹馬的女生,但是他的心裡對那位青梅竹馬又覺得愧疚,相當過意不去。」 

現世的印證 

「妳會怕水嗎?」我老婆問。 

「我會游泳,但有害怕沉到水裡的恐懼感。」 

她又接著說:「我的男朋友也認識另外兩位女生,其中一位,她們是住樓上樓下的鄰居,從小就一起長大,也是青梅竹馬的朋友。」 

我老婆訝異說:「真的!這麼巧。」 

她又說:「但是有一次我男朋友(有特殊體質)曾告訴我,他有夢過一個夢境,是那兩位女生去參加他的婚禮,所以新娘不會是她們兩個的。」 

我感覺得出來,她有些慶幸似的。 

我老婆說:「現在妳男朋友的青梅竹馬,就是過去世的青梅竹馬,你們三人的糾葛關係又原封不動的搬到這一世來了。」 

我老婆又說:「妳這一世有沒有遇過人生的阻礙,壓力大到無法突破的情形,而想選擇自殺的傾向?」 

「我想應該有。」但是她迅速的把話題帶到下一段談話。 

「但是我聽到這裡,覺得老師妳說的故事內容,這就是我目前的狀況耶!我非常的震驚!完全是一模一樣的情形呢!」她興奮的說著。 

「我的男朋友以後將會很有錢,他也認識許多修行的師父,他自己本身對『靈』 
的訊息也很有感應,他經常跟我說,常常有靈在他耳邊講話。」 

「對!他身旁跟了四個靈,兩個是祖先、一個指導靈,一個在旁邊等他墮落。」 
我老婆現場確認過後說。 

「是護法?」她問。 

「那只是一個稱呼。因為身旁有四個靈體,所以會有許多聲音,他不知道要聽誰的。我告訴妳,祂們會在『利』字上考驗他。」 

「我很好奇,妳怎麼會知道他以後會很有錢?」我問。 

「他四十幾歲就繼承了家業,以及××街等房地產的財富。」 

我老婆說:「他上一世過世前告訴自己,往後如果有來世,不要再犧牲、放棄自己想要的情感了(對青梅竹馬很愧疚),所以他這一世應該也會很注重情感,但也會陷於矛盾掙扎的抉擇情況。」 

她說:「真的,他這一世就有很強烈的情感使命感,我可以感受到他不想再過以前情感困惑或犧牲自己所愛的感覺。」 

她又說:「還有,剛剛老師妳說的前世故事,我私自前往告訴那位年輕人的青梅竹馬說,『他是喜歡我的』,老師妳知道嗎?在我還沒來之前,我已經準備要去找男朋友的青梅竹馬,想要告訴她『不要再等了,男朋友愛的還是我。』真的!實在太神奇了,連打算要說的說詞都跟前世一樣。」 

「妳遇到他時有沒有特別的感覺?」 

「沒有耶,我們是朋友介紹的,剛開始對他沒特別好感,但因為是朋友介紹的,礙於人情所以就禮貌性的交際聯絡,後來才開始交往。」 

「他很喜歡妳啊!但你們繼續交往下去後,妳投入情感的程度會比他更深喔。」我老婆接著說。 

「如果你們結婚,妳的性格是會不斷的提醒他,目的是為他好,剛開始還沒問題,但是後來他會覺得妳很囉嗦,這一點妳需要注意。」 

「上一世他有喜歡的女生,因為責任感的問題而選擇我,這樣的模式會不會再重演?」她擔心的問說。
 

讀者書評

  • 讀者評鑑等級:

    5顆星

  • 推薦人數:21,共有21位網友寫書評。
  1.  
    / 成大企管
     2012.06.27看洪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書中有許\多真實案例非常精彩, 
    每一案例以前世作為主軸, 
    道盡今世與前世的因果, 
    無論是工作、家庭、婚姻、愛情和健康, 
    每一故事均有許\多啟示值得大家深思, 
    這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的好書。 
  2. 李家慧

     
    / 台灣台北
     2012.06.20看李家慧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超好看的書,我是在書店無意間翻到的,一看就停不下來了,馬上買回家一口氣讀完,這是一本非常有條理且易讀的書,讀完後馬上就約咨詢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知道了自己這一世的課題及與親友們的關係後,對於人生更有把握過得精采,追尋靈性成長的路程中也更加的踏實。還沒讀過的朋友,快~~~立刻買回家K,保證馬上有灌頂的啟發。
  3. 林美惠

     
    / 台灣中部
     2012.06.18看林美惠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不是特意的尋覓,在等待的空檔走進書店,近半年來的心境牽引我拿起這本書,本想如往常般快速瀏覽即可,十分鐘後,決定帶回家靜定閱\讀。 
    書中藉由各種面向的諮詢個案,含括男女情愛、婚姻、家人間糾葛、工作、人格特質等,呈現累世今生「因果業力」的可怕與運作的自然法則。並以後記方式,解析諮詢者執念的癥結及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案。相信可以為現世遭逢類此課題的芸芸眾生,指引正確的明路。 
    作者並以淺顯易懂的比喻及精鍊的筆觸闡述佛法的相關概念,沒有艱澀難懂的詞彙,卻可以讓讀者心領神會體悟人生真正的方向。 
    十分讚賞本書的編排方式及作者展現的滿滿誠意,全書厚達360頁,隨機翻閱\映入眼簾的一句話,都可以讓我細細思索良久。 
    如果你對一路走過的人生有疑惑與不平,真的可以看看這本書。 
  4. 夏心琦

     
    / 桃園
     2012.06.17看夏心琦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閱\讀一直是我的習慣,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坊間大部分靈性書籍,都是我的精神食糧。接觸到鍾老師的開啟前世檔案,讓我當下如穫知音,很快就看完一遍。本書中,並沒有叫人去相信那個神、或加入那個宗教,純粹以自然法則的因、果、緣去看待身邊的一切人事物,看懂了、瞭解了、自然就不罣礙。心打開了,人就順利,命運也就跟著改變。所以誠心推薦這一本書,相信好書不寂寞,祝福大賣。
  5. Emmy

     
    / 台灣台北
     2012.06.12看Emmy的所有評論
    評鑑等級:

    5顆星

    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絕對可以為徬徨無助、枯\槁的心靈注入一股全新的生命力!全新的視野! 
    真心期盼這本書可以大賣,廣利有情,讓正確的觀念、善的引導幫助更多生命陷入低潮、找不到方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