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智富月刊 4月號/2013 第176期 博客來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13

 

 

本期封面故事

 

【做越少賺越多】

》13年賺10倍的股市金童投資術
1年只需要出手2~3次,卻能在13年內靠股票賺到10倍的利潤,如果有這種常勝投資法,你想學嗎?
為了探詢這個獨到法門,《Smart智富》月刊經過1年的努力,在本期越洋獨家專訪到隱身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一位股市金童艾倫?麥克漢(Allan Mecham)。他不用財務模型、不請分析師和研究助理、盡量不拜訪公司管理階層,也很少用電腦,僅持有8檔股票,卻在13年內累積1,007%的報酬!
而在台灣,知名部落格作家「銀行家尼莫」,同樣靠著這樣的投資方法,在12年內讓身價成長120倍。以下是他們的故事

》不用財務模型、不靠分析師、很少用電腦
華爾街新金童 每年出手不超過3次

有一個人,他只投資股票,奉行「做愈少、賺愈多」的投資術,過去13年買過的股票估計不超過50檔,卻創下驚人的1,007%累積報酬率,即使在2008年金融海嘯那一年,他都繳出11%的獲利。
這份耀眼的成績單,2012年被美國知名的財經雜誌《SmartMoney》所發掘,尊他為華爾街的新投資金童,他的名字是艾倫●麥克漢(Allan Mecham),今年才35歲,隱身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不起眼的小街區裡、一間墨西哥捲餅店的樓上,生性不喜被打擾的麥克漢,就在此地安靜從容地管理2億3,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0億元)的資產,而構成這份資產的投資組合,一共竟然只有8檔股票。

麥克漢股市賺10倍的投資哲學:
●寧願輟學也要投資》與兒時玩伴共創基金公司資產規模從20萬變2.35億美元
●老派方法戰勝科技》不靠先進電腦龐大研究團隊,寧可自己鑽研財報、獨立思考
●交易重質不重量》採刪去法篩選觀察名單,財報從第1頁讀到最後1頁
●買賣別怕吃回頭草》仍會持續觀察已賣掉的持股覺得賣錯,那就再買回來

》鑽研逾千份財報,培養「盤感」
精鍊價值投資策略 12年身價翻120倍
12年,除了賺死薪水之外,要如何讓自己身價成長120倍?
在台灣,今年同樣35歲的尼莫,從2007年開始在網路上分享他在價值投資上的心得與成果,並以「銀行家尼莫」的名號闖蕩出名,擁有許多忠實的讀者和粉絲。尼莫2001年大學畢業時只有存款10萬元。今日,他已經身價1,200萬元。
12年間身價成長120倍,靠的是他對價值型投資的信仰與實戰。第一次見面採訪尼莫的時候,他就說,他大學時就希望自己這輩子可以賺到1億元。但出社會幾年後,現在的他希望這輩子能賺到新台幣100億元。

●母親獨力拉拔長大,想努力賺錢讓她過好日子
●影響巴菲特的大師著作,他買有聲書聽逾200遍
●缺少產業概念,讓股票變壁紙,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最重要
●從失利經驗修正投資方法,讓投資勝率已近9成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