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撞擊測試獲得超安全評價 新Mazda 6 預計11月導入~~轉貼蘋果日報

車頭採取新的魂動基因設計,外型不再一味追求華麗丰姿,安全配備等級更高。


新 Mazda6表定在11月引進國內,先前曾提到導入車型裡,除2.0升、2.5升汽油款外,還計畫進口2.2升柴油款。事實上它在權威機構IIHS美國公 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中表現也很可圈可點,獲得了最高等級TSP+(Top Safety Pick+)的超安全評價,現在就讓我們從安全角度切入,看看這輛不久後就會遛達到國內的新車。報導╱陳宏銘 圖片╱Mazda、IIHS
從這個角度看去,感覺軸距放大到2830mm後新馬6好修長喔!隱約之中韻藏著雙門跑車的玲瓏身段。


台 灣引進的新馬6目前推估會有的動力車款,計有2.0升、2.5升汽油引擎、以及2.2升柴油引擎三種設定,以日規來看2.0升汽油版它的最大馬力155 匹、峰值扭力20公斤米;而2.5升汽油版的最大馬力有188匹、峰值扭力25.5公斤米;至於2.2升汽油版我們猜測引進的版本應是最大馬力175匹、 峰值扭力42.8公斤米車型。而與車系配合的變速箱,台規會是一具六速Skyactiv-Drive變速箱,在Skyactiv-Chassis輕量化、 平整化底盤下,再加上整個車子的風阻係數值為優異的0.26Cd,這一切的設定看起來都讓新馬6充滿了省油因子。
【日規規格表】

引擎:1997c.c. 直四
馬力/轉速:155ps/6000rpm
扭力/轉速:20kgm/4000 rpm
變速箱:6速自排
長寬高:4860×1840×1450mm
軸距:2830mm
引進售價:預估100~120萬元

Skyactiv-G 2.0升汽油引擎利用高壓縮比、Skyactiv-D 2.2升柴油引擎採取低壓縮比來優化引擎效益。

內裝有黑白兩色系可供選擇,白色鋪陳是很漂亮沒錯,可就是不像圖中黑色內裝來得耐髒。


三筒式儀表由左至右分別是轉速表、速度表、車況資訊表。

Sky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內有可鎖定防滑齒之設計。

【車體設計】Top Safety Pick+高規安全

新馬6嚴苛偏撞被評鑑為「Acceptable尚可」,達到TSP+認證標準。

40%車頭正面偏撞測試時,駕駛艙、車門形狀整個生存空間保持良好。


嚴苛偏撞下安全帶向前力道太多,頭部會有穿過氣囊打到方向盤的疑慮。
能提供撞擊防護,不過測試資料也顯示右小腿受到傷害風險不小。
【同場加映】Honda新Accord也是安全強車

在IIHS安全撞擊測試裡表現精采的中型房車還滿多的,其中之一便是即將於七月在台上市、身份由國產變進口的Honda新Accord,它的安全成績單分數頗高,40%車頭正面偏撞、側撞、車頂強度、後撞等測試、25%車頭正面偏撞測試全都是「GOOD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