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裕日車踩油門 上半年賺1股本-轉投資本業表現俱佳 樂觀下半年~~轉貼蘋果日報

受惠中國轉投資貢獻以及本業表現優預期,裕日車上半年順利賺進1個資本額。資料照片

優於預期
【陳 慜蔚╱台北報導】受惠中國轉投資獲利挹注,加上本業銷售表現優於預期,裕日車(2227)昨公告上半年財報,稅後純益30.6億元,年增8.28%,每股 純益10.2元,順利賺進1個資本額,居汽車類股之冠。雖然和泰車(2207)尚未公布財報,不過法人預期上半年每股純益約在8元水準。

裕日車目前於中國的轉投資,主要為廣州風神、襄樊風神及深圳風神,裕日車協理李振成分析,由於東風日產銷量持續攀升,加上深圳風神接手所有東風日產汽車零配件銷售,每季約貢獻8億元,因此轉投資獲利明顯成長。
裕日車近年財報
重點車款銷售續成長

以上半年稅後純益30.6億元,大部分都來自於中國轉投資貢獻,李振成指出,隨東風日產今年銷量目標訂在93萬台,儘管上半年因有新舊車款轉換,致銷量減少,不過仍賣出約40萬台,預期下半年將有大幅成長,下半年看法樂觀。
除了中國轉投資貢獻挹注,李振成指出,裕日車今年本業銷售表現也優於預期,包括重點車款Tiida銷售持續成長,另配合日圓貶值而推出的限量促銷車款,如Livina 7人座特仕車以及櫻桃紅March,也供不應求。
全年每股純益拼20元

加上今年日圓匯率走貶,李振成表示,也同步挹注裕日車上半年匯兌收益增加,因此儘管上半年銷量仍不如去年同期,不過本業純益7.32億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隨著目前多款新車包括全新進口豪華休旅車Rogue,以及代理進口的英國原裝跨界前衛跑旅NISSAN Juke,首批進口配額400台,因目前訂單已破300張,李振成認為,下半年整體銷售狀況持續看好。
法人以中國轉投資貢獻穩定,加上國內銷售維持一定規模來看,預期下半年獲利可望維持上半年水準,全年每股純益挑戰20元。
裕隆陳國榮升任副董

除裕日車獲利大部分都來自中國所貢獻,裕隆集團持續全球布局腳步,並積極整合集團資源,裕隆(2201)董事會昨也通過原總經理陳國榮升任副董事長職務,未來除了汽車事業之外,位階更為拉高,也將同步負責集團內包括紡織、不動產事業整合。
裕隆原總經理職務則由副總經理姚振祥升任,姚振祥於裕隆資歷35年,生產製造部門出身,在過去集團幾次增產擴廠如東風裕隆、菲律賓等,直至近期的俄羅斯設廠,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升任後將肩負汽車事業海外布局重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