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日光產能滿 訂單看到明年底~~轉貼蘋果日報

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說,目前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底,對第3季看法樂觀。唐紹航攝

【高 佳菁╱台北報導】太陽能廠第2季營運露曙光,包括新日光(3576)、昱晶(3514)及太極(4934)等均轉虧為盈,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昨表示,太陽 能產業已「雨過天晴」,7月營收站上20億元,今年逐月成長,展望下半年「樂觀看待」,在產能滿載,且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底,第3季營收將優於第2季。
太陽能產業雨過天晴

太陽能產業7月營收陸續揭曉,新日光因購併旺能,除產能增加46%,且高效產品比重提升,及億瓦級客戶出貨增加,7月營收20.09億元,月增率3.6%,連7個月正成長。
不僅新日光7月營收亮眼,茂迪(6244)、昱晶營收為18.05億元、13.92億元,月增率7%及0.9%,另昇陽科(3561)、碩禾(3691)營收為6.31億元、3.57億元,分別成長12.5%、8.9%。
展望第3季,林坤禧說,雖整體電池報價下滑,但新日光切入利基型與獨佔性產品,對價格仍樂觀看待。林坤禧說,第3、4季營收維持樂觀看待,由於7月營收已破20億元,下半年是否逐月走高,他不願正面回應,但強調,第3季一定優於第2季。
新日光總經理表示, 6月日本市場佔營收比逾50%,中國約1/3,直接輸美比重也在成長,目前太陽能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底,預估明年輸美日比重可提高到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