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雲:預防痛風 少吃內臟海鮮~~轉貼蘋果日報

痛風患者常有關節疼痛的困擾。設計畫面

【張博亭╱台北報導】痛風有年輕化趨勢,有讀者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痛風是否會遺傳、患者應避免常吃哪些食物。醫師表示,如果家族有痛風病史,確有較高機會罹病,但本身若太愛吃肉類、海鮮等高普林食物,也會導致尿酸飆高,造成痛風。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康宏銘表示,近年來痛風有年輕化趨勢,主要是年輕人食不忌口,愛吃肉、海鮮等高普林食物,由於高普林會使血中尿酸值升高,體內尿酸若無法代謝會形成結晶,堆積在組織或關節腔內,造成關節發炎。
打消炎止痛針改善

康宏銘表示,痛風患者好發部位是腳的大拇趾和腳踝,會出現紅、腫、發熱及疼痛等不適,可透過就醫服藥、打消炎止痛針來改善,一般大概使用3到7天的藥物治療,就能見到成效。
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李文齡說,痛風不能算是遺傳疾病,但家族生活、飲食習慣相近,家有痛風病人者,罹患痛風機率也會較高,提醒民眾在飲食方面,要少吃內臟類的食物如豬腦,另也要少吃魚皮、火鍋高湯等高普林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