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養巨蜥 「愛撒嬌討抱」~~轉貼蘋果日報

楊馥懌(左)和丈夫黃植顥各抱著黑澤巨蜥和硫磺澤巨蜥,現身展場。沈君帆攝

【陳如嬌╱台北報導】別人養小貓、小狗當寵物,33歲超商店長楊馥懌(音同易),卻是養全身烏黑發亮的黑澤巨蜥當寵物。昨她和丈夫黃植顥(音同浩)各自抱著最寶貝的寵物──黑澤巨蜥和硫磺澤巨蜥,現身全國兩棲爬蟲類動物特展,馬上引起騷動,周邊民眾紛讚:「好酷!」
夫妻養蛇和鸚鵡

會 把多數女性害怕的爬蟲類當寵物,楊馥懌坦言是受丈夫影響,兩人養了3隻蜥蜴、8條蛇、4隻貓和兩隻鸚鵡,笑稱自家像動物園。去年她花12萬元,買下台灣少 見、來自菲律賓的黑澤巨蜥,取名為Rango,覺得「真是選對了寵物」,因巨蜥愛乾淨,只需2、3天吃一次生肉,且不論帶去哪都是焦點。
楊馥懌說,別看Rango一臉酷樣,其實老愛往她懷裡鑽,會撒嬌討抱抱。愛泡水的Rango住浴室,每早她到浴室刷牙,Rango就會用前腳環抱她腳踝、以爪子輕摳,就是要她抱抱的訊號;等她要睡覺了,Rango有時也會鑽進被窩,討到抱抱後才會回自己窩睡覺。
從小愛爬蟲類的黃植顥說,他人高馬大,喜歡的也是巨蟒,他曾有1條4公尺長的網紋蟒,帶出去很嚇人,後來考量太太嬌小,且將來有小孩後,巨蟒恐有威脅性,1年多前開始研究蜥蜴,從此不能自拔。
黃植顥說,硫磺澤巨蜥不像黑澤巨蜥黏主人,但身形流暢、游泳時神情放鬆,可讓主人心情也輕鬆;連同家中養的藍樹蜥,都維持物種原始、自然樣貌,是夫妻倆特別鍾愛蜥蜴的原因。
昨展場也出現無紋鬆獅蜥,該蜥蜴身上無斑紋,目前市價近20萬元。沈君帆攝
20萬元蜥蜴現身

昨特展也出現要價近20萬元的無紋鬆獅蜥,上月辭掉工程師、改行繁殖無紋鬆獅蜥的飼主林志遠說,爬蟲類寵物有特定市場,所獲得回報會更高,他因而毅然於30歲轉業。
黑澤巨蜥小檔案

●學名:Varanus togianus
●分布:菲律賓群島
●外觀:體形可長達100~200公分,全身泛黑發亮,覆滿細小圓鱗
●習性:主要生活在靠近水域的環境、會游泳,肉食性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