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型機車駕照 明年新增路考~~轉貼蘋果日報

【陳如嬌╱台北報導】鑑於去年全台車禍死亡人數有近五成九是機車騎士,公路總局昨表示,為提升機車安全,將評估五十c.c.以下輕型機車考照加考路考,並取消以汽車等其他類駕照直接騎乘輕型機車規定,新制最快明年實施。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界田昨說,現輕型機車駕照取得容易,無須路考,僅須通過筆試,甚至不須筆試、用汽車駕照就能騎乘,但實務上汽、機車駕駛特性並不相同,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的合理性有待檢討。
取消汽車駕照騎車

據統計,全國有三百多萬輛輕型機車,但領有輕型機車駕照者僅九十五萬餘人,等於有兩百多萬人都是以汽車等其他類駕照騎乘輕型機車。為強化機車安全,公路總局說,將研議取消以汽車等其他類駕照直接騎輕型機車的規定,並在輕型機車考照時增加路考,但新制不溯及既往。
民眾張先生說,年輕人背一背考題,筆試通過就可騎輕型機車上路,缺乏防衛駕駛常識,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輕型機車考照增加路考早該實施。民眾劉小姐說,她目前就是用汽車駕照騎輕型機車,還好新制不溯既往,否則很麻煩。
此外,考量目前五十一至兩百五十c.c.的普通重型機車路考項目太簡單,難有效檢測出實際駕駛能力,公路總局也擬在路考項目增加穩定測試等難度較高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