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霧峰炸肉圓 香Q彈牙~~轉貼蘋果日報

肉圓婆的油炸肉圓外皮香Q,特調蒜泥醬更是提味。林海全攝

【林海全╱台中報導】肉圓是庶民美食之一,台中市霧峰區菜市場內的一家小店「肉圓婆」,店家以豬瘦肉拌筍絲為內餡,將肉圓下鍋炸得半透明飽滿,再淋上特調蒜泥醬,入口時外皮香Q彈牙,還能感受餡料的飽滿充實,若再搭配一碗大骨熬出的綜合湯,便是人間美味。
淋蒜泥醬更美味

肉圓婆位在霧峰警分局霧峰派出所的對面,一塊斑駁鐵皮招牌,寫著三十八年老店,但實際已營業五十四年,傳承到第三代,沒裝潢、沒冷氣,常把客人熱出一身汗,卻仍深受喜愛。
老店賣的是中部正宗油炸肉圓,外表油亮飽滿,上桌前,淋上店家自製的蒜泥特調醬,外皮吃起來軟嫩香Q、很有嚼勁,內餡用豬瘦肉和筍絲搭配,一口咬進嘴裡,能吃到胡椒香氣;吃肉圓時,搭配一碗有豆腐、貢丸、竹筍的綜合湯,更是美味。
民眾林倩如說:「這家肉圓我從小吃到大,也會帶外地朋友來吃。」老闆娘說,肉圓堅持每天一早現做,湯則用大骨熬煮,「五十幾年來都沒有變過。」
地圖網址
「肉圓婆」資訊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權街42號(霧峰派出所對面)
★營業時間:08:30~18:00,周二公休
★特色:肉圓口味獨特香Q,搭配綜合湯享用,很有飽足感,售價各30元
★缺點:店內只有電扇,大熱天吃很容易滿身大汗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