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ass入門版試駕-小改款賓士房車上市月餘 接單超過800部~~轉貼蘋果日報

E200 Avantgarde的車頭改採雙橫柵式水箱護罩加上大型廠徽,配上新款LED頭燈後扮相更具運動氣息。

賓 士中堅主力車系E-Class中型豪華房車,國內業者已在6/25引進小改款上市。雖稱作小改款,但外觀內裝均更動不少,同時換上新款動力;在賣相大幅提 升下,上市至今約一個半月就已接單逾800部,目前仍處於缺車待交狀態。繼先前試駕過E400頂級車型後,這回我們要來看看入門的E200車型表現究竟如 何。
報導╱吳凌祺 攝影╱楊明龍
試駕車選配跑車化外觀套件,包括18吋胎圈、跑車式懸吊及雙側單出排氣尾管。
【E200 Avantgarde規格表】

引擎型式:1991c.c. 直四渦輪
最大馬力:184匹/5500轉
0-100km/h加速:7.9秒
最大扭力:30.6公斤米/1200-4000轉
變速箱:7速手自排
極速:233km/h
驅動方式:後輪驅動
售價:268萬元起
E200雖是入門車款,但實際跑起來步伐輕快,操控表現亦頗具自駕感。
【試駕印象】★平順輕快 駕駛感強

在 傳統印象中,像E-Class這類中型豪華房車,理應裝上六缸引擎才速配,因此這部身價兩百多萬的入門車、僅配上2.0升四缸引擎,多少讓人質疑它是否力 有未逮。不過一起腳即發現它的油門還算輕快,轉速拉拔也很順暢,在一般路況行駛下已非常夠用。有趣的是新車雖保有賓士車一貫沈穩安定的特質,但懸吊調校卻 頗具運動感,方向盤轉向比例與路面回饋都不錯,駕馭感頗濃厚。

這具2.0升四缸引擎加上缸內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後,驅動近1.7噸車身並不顯費力。
排檔桿設在方向機柱上,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開上一段路後會發現其實還蠻就手的。
★簡潔素雅 硬挺合襯

內裝換上三環式儀錶及銀色飾板後感覺更年輕,中控檯上另增新款時鐘。
由於是入門車款,行車模式按鍵僅設E高效及S運動2種模式,設定在S時行車會較活潑。
入門車的合成皮質感稱不上高檔,但座椅乘坐感硬挺,椅面設計及角度的支撐性都很充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