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4G 徐旭東再槓郭台銘 暗指別把台灣當跳板-呼籲政府開放 電信最後1哩路不該1家操縱~~轉貼蘋果日報

【黃馨儀、李宜儒╱台 北報 導】電信新兵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日前以一句「志在參加、也在得標,鴻海4G布局以全世界為舞台,台灣只是實驗戰場」,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企圖; 昨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意有所指「台灣市場不大不小剛剛好,有興趣的業者應該善加經營」,暗指郭台銘將台灣市場視為跳板。國內600億元商機4G 執照爭奪戰延燒!

日前NCC(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核4G投標業者資格審查,7大企業主親赴考場,在國內同樣擁有8家上市公司,企業體涉足領域包含電子、傳產及通路的徐旭東及郭台銘最受關注。
認為鴻海不會是對手

徐 旭東昨出席有庠科技頒獎典禮針對媒體詢問4G發展時表示,台灣通訊產業的確是個很大潛在市場,雖然台灣人口2300萬,但無論從生產設備、生產手機附件等 角度來看,市場規模不大不小,「剛剛好是個最好練習場,有興趣業者應善加經營」,似乎暗指與郭董拿台灣作跳板,意在海外市場概念大不相同。
徐旭 東 坦言:「面試過程很有挑戰性!」且因為才剛開始,「現在每個禮拜都在練習,花很多時間惡補4G的功課」。他強調,因為4G行動通訊才剛開始啟動,待整體細 部規範出來才能講怎麼做,4G業務開放後,有舊的也有新企業加入,以前「打過牌」的人改進做法,新的人「牌怎麼出」還不知道。
徐旭東指出,近期4G行動通訊競標過程,有業者重提政府應釋出從光纖骨幹連結到用戶家裡的線路公共資源。對此徐旭東呼籲政府,應採更開放態度,讓台灣與國際接軌,因為電信「最後一哩路」,不該操縱在任何一家業者手中,應讓大家更有自由性且更能發揮。
其實早在今年6月遠東新(1402)股東會上,媒體詢問遠傳是否有可能與鴻海攜手合作4G市場時,徐旭東就曾直言4G雖然很有趣,但要做4G執行者,並不是那麼容易。他認為鴻海未來若要進入4G,「不會是對手」。
郭董:跨足4G不購併

鴻海集團透過子公司國碁電子參與4G執照競標審查,先前NCC資格審查時,郭台銘親自出馬並表示:「政府如果要輔導新進業者加入4G,改善現有電信環境,就要給新業者機會,公平合理且不排他,不然現有3家就夠了。」
郭台銘當時強調「志在參加,也志在得標」,並指出期待兩年內要完成6000座基地台建設,要在1年至2年內營運,跨足4G不會購併其他本土電信業者,希望採最新技術與設計進行。
【報你知】4G

就 是第4代移動通訊技術,正式定義為高速移動環境下,需具有約100Mbps傳輸速率,在靜止環境下則達1Gbps,具有更高數據吞吐量及更佳相容性。對業 者來說,系統建置成本僅需3G的1/4,且維護成本較3G低;對用戶來說,享有更快速傳輸速度及更低廉通信費率;4G傳輸速度約是3G的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