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耐刮實測 新iPhone 5S 5C曝光 9月20日國外開賣~~轉貼蘋果日報

iPhone5S
蘋果新機iPhone 5S估計推出128GB規格,背蓋閃燈也已擴充(右下圖)。田裕華攝

【綜 合報導】蘋果公司預料將於下月發表新一代iPhone手機—iPhone 5S及平價版iPhone 5C(名稱為暫定,蘋果尚未公布)。《蘋果日報》昨獨家取得2款新機型,最大特色是機身顛覆傳統黑白元素,有了多彩背蓋,5C平價版則多達5種顏色,包括 白、黃、綠、藍、橘;5S多配備1個閃光燈,估計會有128GB規格,售價逾3萬元,5C則可能以1.5萬元起跳,國內估計最快年底上市。
iPhone5C
蘋果平價版iPhone 5C背蓋首度曝光,至少有綠、藍、橘、白4色。田裕華攝

蘋 果預計將於下月10日發表新iPhone,《日本經濟新聞》網站昨報導,預計蘋果將於下月20日在日本推新款iPhone 5S及平價版iPhone 5C。iPhone 5S顏色除以往黑、白兩色外,還有香檳金顏色,且可能配有指紋辨識裝置和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新iPhone同時推高階和低階版,在守住歐美市場同時,試圖以買低階手機為主的開發中國家和Android手機 一較高下。
另外,美國「9 to 5 Mac」網站報導,指新iPhone將於9月20日也會在希臘上市。
iPhone5C塑料背蓋有防刮設計,和迴紋針、螺絲、硬幣一起搓揉,無明顯刮痕。田裕華攝
鑰匙輕刮毫髮無傷

《蘋 果日報》記者透過管道取得iPhone 5C和iPhone 5S機身外殼,iPhone 5C背蓋有5種顏色,昨僅看到螢光橘、天空藍、螢光綠和白色,未拿到黃色背蓋。多彩機身令人印象深刻,蘋果logo印在顏色鮮豔背蓋上讓人驚豔,但鮮豔顏 色看久有點膩,彩色背蓋搭配正面白色機身,感覺不太搭。
5C機型正面和現有iPhone 5一樣,機身厚度10.27mm,比iPhone 5的7.6mm稍厚,4個角較圓弧;相較iPhone 5,握起來手感紮實,背蓋採塑料材質搭配烤漆,材質和iPhone 3GS接近,具防刮設計,現場實測將迴紋針、螺絲、硬幣和5C一起放入袋中搖晃搓揉,拿出後背蓋無傷,再以鑰匙輕刮背蓋,也未出現明顯刮痕。
iPhone 5S長、寬、高和iPhone 5幾乎相同,正面設計看來和iPhone 5相似,昨曝光的背蓋尚未完成,僅能辨識閃光燈設計和以往不同,背蓋閃光燈孔更長。
hTC Butterfly先前已推出紅色、粉色背蓋,美型很受歡迎。資料照片
相機衝1200萬畫素

消 息來源指出,5C會配備800萬畫素相機鏡頭,估計售價約1.5萬元起;5S會比iPhone 5多配備一個閃光燈,畫素估計可達1200萬畫素,處理器應會升級,除16GB、32GB、64GB規格外,新增128GB,定價和iPhone 5相同,21900元起跳,但128GB單機價可能破3萬元。
據市調業者6月份台灣手機品牌市佔率調查,宏達電(hTC)35.4%奪冠,其次三星27.7%;第3名SONY 14.8%,蘋果僅佔第4名7.8%。市場不時傳出蘋果公司將推低價機種挽救市場,但蘋果公司昨不願對新機做任何回應。
三 星、hTC、SONY等手機品牌已有多彩機身搶市。三星表示,GALAXY S4採用康寧強化玻璃,背蓋採用聚碳酸酯,具有重量輕、防震、耐刮等特性,除黑、白色,再推粉、紫新色,主打女性市場。hTC表示,Butterfly背 蓋採用聚碳酸酯,有紅色、粉色機身。SONY近期也推出多彩中階手機Xperia M。但三業者均不願對iPhone新機表示意見。
左圖為黃色iPhone 5C,右圖為傳聞的iPhone 5S香檳金。網路照片
國內預估年底上市

3C網站《VR-ZONE》主編蔡漢威表示,蘋果若推多色平價款,搭配1.5萬元價格,等同補齊手機產品線,且有可能搭配電信業者推0元方案,預計會吸引不少年輕族群。
使用紅色New hTC One的民眾賴慧君說:「iPhone手機顏色太少,又多人用,感覺很制式,新色感覺較有個人風格,iPhone 5C綠色蠻特別,若上市會考慮買。」手機經銷商王老闆估計,台灣應會在正式發表約1至2月後才可能上市,照往例可能要等到年底。

新一代iPhone5規格預估
測試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