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ZDA市佔率要搶回前5大~~轉貼yahoo新聞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少子化,日本車市內需市場縮減,日本MAZDA正積極擴大台灣市場戰略佈局,MAZDA台灣執行長邱垂祺表示,馬自達今年目標將賣出1.5萬輛新車,並將搶回市場占有率前5大。

MAZDA 汽車株式會社表示,受到少子化衝擊,日本車市從6年前開始下滑,隨著日圓貶值,將有利於MAZDA拓展海外市場,MAZDA預計今年全球可賣出123.5 萬輛新車,帶進539億日圓的銷售利潤,並計畫2016年全球年銷量要達到170萬輛、銷售利潤要達到1500億日圓目標。

受到日本MAZDA積極佈局海外市場激勵,MAZDA台灣今年在台灣車市也展現十足的企圖心,今年3月,反映日圓貶值,旗下MAZDA2 、MAZDA3 、MAZDA5、 MAZDA6等車系率先開出降價第1槍,震撼車市。

緊接著,又自日本引進原裝進口的7人座大型休旅車NEW CX-9登台,以每輛189.8萬元,為200萬元級距內唯一7人座的大型旗艦跑旅,堪稱200萬價格帶同級最高C/P的豪華車款,帶動銷量大增,在同級進口7人座大型休旅車中,直逼AUDI Q7銷量。

至 今,MAZDA台灣在小型轎車、中型轎車、中大型轎車及休旅車市場產品線已佈局完整,邱垂祺說,去年MAZDA在台年銷量達1.3萬輛,今年目標將挑戰 1.5萬輛,MAZDA目前在台灣車市市佔率約3.3%,該公司也訂下將挑戰市佔率5%,擠進台灣車市前5大品牌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