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看面板產業 未來恐掀起整併潮-推整合型觸控技術 訴求更輕薄 價格親民~~轉貼蘋果日報

群創今將發表整合型觸控面板InnoTouch,並邀請鴻海轉投資動畫APP晶品娛樂站台。吳秀樺攝

競爭激烈
【蕭 文康╱台北報導】群創光電(3481)昨宣布將推出「整合型觸控液晶面板InnoTouch」,以獨家WIS技術結合TFT面板整合方案,強調產品更輕 薄、價格更親民。而為了呈現InnoTouch面板技術,群創也邀請鴻海(2317)轉投資動畫APP晶品娛樂站台,由名導演姚樹華親自打造海洋世界遊戲 墨魚阿飛(Alphie)與民眾互動。
全球觸控面板模組近5年出貨

對於中國面板廠包括京東方、華星光電積極擴廠挑戰台灣與韓國面板廠,市場憂慮未來將有產能過剩的問題,彭博報導,群創總經理王志超受訪時說,面板產業競爭激烈,代表有些業者無法存活下來,預期未來恐有產業整併潮,之後供需將趨於平衡,而危機就是轉機。
市場憂面板產能過剩

群創致力於整合型觸控液晶面板技術及良率的成熟度與穩定度,除著力於高階行動裝置顯示技術外,並開發觸控監視器面板、觸控筆記型電腦應用面板,以加速觸控液晶面板普及化,努力使終端使用者獲得多元化的視覺享受與體驗。
群創在這次光電展中將展出19.5吋與21.5吋InnoTouch觸控監視器面板,採用投射式電容多點觸控,並將單片式觸控面板WIS(Window Integrated Sensor)整合在模組上,為單片式觸控結合TFT面板的整合型解決方案,產品更輕薄。
另外,群創也將展出14吋及15.6吋觸控筆記型電腦應用面板,成功結合觸控與面板技術,有效導入InnoTouch至筆記型電腦面板應用,為客戶提供有效解決方案,縮短產出產品時間與降低製造成本。
找名導打造電玩遊戲

為使參展民眾體驗InnoTouch技術,名導姚樹華跨界電玩遊戲墨魚Alphie,以墨魚Alphie為主角,結合藝術、動畫、音樂及電影,透過互動遊戲認識海洋世界。
此外,由於輕薄的超窄邊框設計已成智慧手持裝置的發展主流,工研院和日本國際大廠Komori昨共同發表「非黃光之卷對卷超細線印刷技術」,是全球首次以低於20微米的精密導線印刷技術(fine-line printing)開發出窄邊框薄型觸控模組。
我觸控面板產值第1

觸控面板產業2012年產值達4940億,年增率48%,其中台灣的觸控面板產值在全球位居第1,工研院強調,今年有機會和Komori共同開發低於20微米的超細導線的卷對卷印刷機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