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燈廠帝寶失火 產能影響不大~~轉貼蘋果日報

知名車燈大廠帝寶昨日驚傳大火,是否會影響到正常供貨,有待後續觀察。詹智淵攝

【詹智淵、陳慜蔚╱綜合報導】知名車燈大廠帝寶(6605)昨日下午廠區中一棟大樓的加工部門突傳出大火,不過帝寶主管稍晚表示,失火部門屬於前段加工部分,雖因存放不少化學製劑,使火勢不容易撲滅,所幸無人傷亡,尚未算出實際損失,但初步評估對正常產能影響不大。
法人原看好全年獲利

失火的大樓為總部內一棟4層樓電鍍、烤漆廠房,突從2樓烤漆區傳出大火,濃煙漫天,遠在5公里外都可見,還不時傳出爆燃,玻璃、氣窗飛濺,彰化縣消防局於昨日下午1時20分左右接獲報案後,即出動10多部消防車前往滅火。
現場囤積大量有機溶劑,再加上擔心閃燃,消防員不敢貿然進入火場,只能先在一旁拉出防火巷灑水降溫,火勢一直到近5時才獲控制,但約2千坪的廠房已付之一炬,另有2名外勞輕微嗆傷,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受惠今年美國車市復甦,帝寶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亮眼,上半年每股純益4.44元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下半年尚有傳統旺季加持,全年有機會賺進1個資本額,不過此次廠房突遇大火,是否會影響正常供貨,仍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