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 千人失業 收費員燒炭亡~~轉貼蘋果日報

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後,現有964名收費員將全數失業。資料照片

【綜 合 報導】國道計程收費預計年底前上路,屆時全台964名國道收費員將全數失業,為爭取權益,日前有收費員發起自救會,目前已有700多人參與,收費員自救會 昨痛批,高公局和遠通電收說要協助收費員轉職根本是一場騙局,之前離職的244人,僅30人成功轉職;因擔心年底失業,日前更有一名任職竹田收費站的鄭姓 收費員為此自殺身亡。
改擺地攤
黃小姐整理擺地攤要賣的童衣,嘆被高公局用完即丟。周永受攝

隨著年底國道計次收費被計程 收 費取代,國道收費員也將走入歷史,根據高公局和遠通電收簽訂的合約,收費員可轉任遠通電收股東旗下的公司,並保證5年工作權且月薪不變,不願轉職者則提供 5個月離職金,多數人約可領17萬至18萬元,另再加上政府給付的離職儲金或資遣費,依身分和年資不同每人約可領28萬到65萬元。
車內尋死
收費員鄭男在車內燒炭自殺。警方提供
轉職遠通限制多

國 道收費員現有964人,但收費員自救會昨抨擊,要轉職到遠通電收等相關企業,得循一般求職程序,遞履歷、面試,且還限學歷、會使用什麼電腦程式,對多數只 有高中畢業的收費員來說,連遞履歷的資格都沒有,否則就是面試被退貨或上班被刁難,因此之前因增開電子收費車道被迫離職的244人,僅30人成功轉職,且 有8人不久就被逼走。年底一到,900多人就都要失業。
自救會說,任職竹田收費站的鄭姓收費員因擔心年底沒工作,家中經濟也差,日前在車內燒炭自殺,讓大家更人心惶惶。竹田收費站人員昨低調說,聽說會協助轉職,但至今看不出具體措施。
「把人用完就丟」

擔 任國道收費員近13年的黃小姐4月時被資遣,35歲的黃小姐說,想要轉職根本連學歷都不符,只好拿24萬元走人,現於萬華夜巿擺地攤賣童衣,月收入最多時 僅1.3萬元,扣掉8500元房租連吃飯都有問題。黃小姐說,當收費員時月薪有3.4萬元,如今失業根本不敢告訴家人。她直言:「很恨高公局,把收費員用 完即丟。」
高公局:再溝通

遠通電收強調,轉職門檻和面試與一般職場找工作一樣,並無特別刁難。高公局說遠通一定會協助收費員找工作或領離職金,下周會加強與收費員溝通。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