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智富月刊 9月號/2013 第181期 博客來 本期封面故事 44歲退休的股a市億元戶教你算股投資術

 

Smart智富月刊 9月號/2013 第181期 博客來 本期封面故事 44歲退休的股a市億元戶教你算股投資術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18

 

 

 

本期封面故事

44歲退休的股市億元戶教你算股投資術
當你的月薪只有25K,還只靠工作存錢,要不吃不喝3年半,才存得到100萬。但如果你肯學投資,就能擺脫這個苦命的迴圈。有一位底薪25K的7年級女生,就因為跟對高手學會算股投資術,只用6年,就累積到400萬元。究竟,這位44歲就退休的股市億元戶,傳授給她哪些股票賺錢的心法?

簡單投資原則 挑好懂企業穩穩賺
算好股》3道流程建立口袋名單

挑選簡單易懂的企業投資,不去挑戰高難度的事,就少掉很多的投資風險,反而會穩穩賺!」這是巴曉智投資股票20多年來,最大的體悟,也是他教給艾蜜莉,散戶想從輸家變贏家的第1課。

由於散戶不像法人有資料庫和程式等資源,所以選股時,巴曉智和艾蜜莉並不是從1,400家上市櫃公司裡海撈,而是以台灣50、台灣中型100指數的150多家成分股為基本名單。接著,再透過以下3流程過濾出最後的準投資名單:

流程1. 用10指標篩掉地雷股、投機股

在下列10指標中,若一檔個股同時有6項以上沒達到時,是投機或地雷股的機率大增,就先不列入考慮名單:
  1.上市櫃滿7年以上
  2.股本大於50億
  3.股利配發狀況穩定
  4.董監事持股+外資持股比率>45%
  5.董監事股票質押比率<33%
  6.每股淨值>15元
  7.股價>10元
  8.股東權益>10%
  9.近8年大多數的負債比<50%
  10.再投資率<80%

流程2. 檢查獲利數據確認本業賺錢、體質強健

一般而言,企業會經歷成長、高成長、成長停滯,到衰退的週期,而多數最後都會到達衰退階段,像這樣的企業,就算長抱,也不見得會賺到錢。所以巴曉智和艾蜜莉就討論出兼具獲利與財務體質的指標來評估。但評估之前,巴曉智提醒,每個產業因性質不同,所以指標所用的數值,要再衡量產業和同業水準後做調整。

流程3. 看公司長期股利政策選出營運穩健名單

經過上述的篩選流程後,巴曉智會再以個人對穩定和股利偏好來過濾出口袋觀察名單,當其中個股出現便宜價時,他就能掌握到買進機會。而巴曉智在口袋觀察名單中,優先投資的有兩大類型:
  1.股本在100億元以上的大型權值股》上市期達15年以上,每年均能發出1元以上股利的企業
  2.股本不到100億元的產業龍頭或利基型股》自上市以來,每年都能發出2元以上股利

另外,巴曉智一再提醒,要先擬訂一個投資組合原則,設定投資檔數與投入資金的上限,好拉高報酬率,也降低風險。再搭配每半年追蹤一次財報,若營運表現不符合選股原則,就要踢出投資組合的觀察名單。…更多巴曉智算股投資術請見《Smart智富月刊》181期。

雜誌簡介

《Smart智富月刊》是城邦文化事業的重要一員,於1998年9月創刊,並連續五年勇奪金石堂財經月刊年度銷售冠軍,是台灣最暢銷的理財類雜誌。

選購網址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