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 美加急凍 車結冰-紐約緬因等20州酷寒 60秒就會凍傷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美加地區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北極冷空氣發威,美東各地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18度,部分地區更因風寒效應,感覺像是攝氏零下45度。急凍的紐約街頭宛如冰封大地,公園噴泉變成大冰塊,汽車結凍彷彿剛自冷凍庫取出。官方估計,至少已有4人在酷寒中喪生。

 

 

 



美國

美加地區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紐約街頭出現汽車結凍的奇景,行人駐足旁觀。
美聯社


全 美超過20州遭冷空氣「急凍」,出現攝氏零下18度甚至更冷的低溫,其中緬因州因風寒效應,冷得有如攝氏零下45度。美國國家氣象局已針對紐約州等地發出 風寒警告;氣象專家希爾說:「這是約2年來我們遭遇最冷的冷空氣。」加拿大環境部前天也針對全國大部分地區發出寒冬警告,包括警告新伯倫瑞克地區可能出現 極端的風寒效應。

紐約出現攝氏零下7度低溫,路人厚衣重裘保暖。歐新社



學校停課交通受阻

美 國賓州、紐約州、維蒙特州等地前天傳出氣溫下探攝氏零下32度,學校為保護學童,紛紛停課或延後上課時間。這波低溫也影響火車系統訊號和開關,往來紐約市 和艾爾巴尼的火車被迫停駛。醫師警告,暴露在這類低溫狀況,最快60秒就可能造成凍傷。紐約市特別增派關懷街友的小貨車,每隔兩小時就上街協助安置或檢查 遊民狀況。
這波酷寒在美國至少已奪走4條人命,包括密蘇里州一對12歲和9歲的小兄妹,在冰池塘上玩雪橇時不幸落水,送醫不治。康乃迪克州有一名 50歲婦人夜裡在自家車道上滑倒昏迷,隔天清晨才被鄰居發現凍僵的屍體。另外費城附近則有一名49歲男子在車上睡著被凍死。  2011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