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腳 Peugeot RCZ美型小跑車路試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愛我的請舉手,愛我的請你點點頭,愛我的請舉起左手,我愛的請舉右手…」,會唱這歌是因為RCZ操駕熱情一升溫,過彎時,會舉起後腳來幫你劈彎。這時你會很興奮地改編歌詞、唱成「愛彎的請舉腳,愛彎的請你點點頭,左彎的請舉起左腳,右彎的請舉右腳。」
報導╱陳宏銘 攝影╱楊明龍

 

 


規格表

引擎:1598c.c. 直四汽油渦輪
最大馬力:156hp╱6000rpm
最大扭力:24.5kgm╱1400~4500rpm
0-100km/h:8.4秒
極速:213km/h
長寬高:4287×1845×1362公厘
車重:1297公斤
售價:186萬元
試駕報告 火力好用 操控有趣

第25屆國際汽車節評選全球最美車款的RCZ雙門跑車,有著階梯式流線車身、顯目鋁合金門拱、以及獨特的雙圓弧車頂設計。




相 較於之前同樣動力設定的308CC,RCZ動態更為敏捷、有趣,沒辦法,少了281公斤負荷,開起來就是比較輕快、靈活。不過,RCZ加速儘管不慢,但由 於這顆引擎也用於Mini Cooper S,相較Cooper S性能表現,它不僅比RCZ 6速自排車型要強,甚至加速凌厲度也在200匹馬力RCZ手排之上。此外,小排氣量引擎即便加了渦輪,面對連續陡升的山路,它的換氣湧力還是沒有大排氣量 車那般氣定神閒。運動化的底盤懸吊,頗為強韌,和一絲不苟TT硬漢作風相比,多了幾分操控樂趣,同時也保有一定的行路舒適性。

附扭力樑的半拖曳臂後懸吊會利用動能慣性,來微帶車尾、幫助轉向。




尾翼能在85km/h時自動升起19度;高於155km/h時會增至34度,以提供足夠的下壓力。

6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時機還算快。
車艙布置 現代風華 時髦氛圍

以亮鉻金屬、灰色調皮料、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呈現出現代優雅的氛圍。

兩大兩小的環式儀表,設計十分簡潔,但鏡面部分會產生些許的反射現象。

行李廂空間以這樣的雙門小跑車來說,嗯,還不錯啦!後座椅背打平後容積760公升。

後座皮革沒繃緊、有皺褶。空間其實不好,但這是跑車宿命。

不要說跑車沒有體貼配置,前乘客座手套箱具備冷藏功能。

比一比 Audi TT 品牌形象好

雙 門小跑車就以Audi TT和Peugeot RCZ最為相似,兩輛車都極靚,TT線條簡潔剛強、RCZ偏浪漫唯美。運動性格上,TT可是悍將,2.0TFSI引擎最大馬力200匹、峰值扭力28.6 公斤米,和RCZ手排車相仿下,0-100km/h加速6.4秒、極速240km/h,數據硬是比RCZ要快
2011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