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普大虧裁員 鴻海糗了-10代廠產用率低、股價跌 鴻海Q2每股獲利估0.5元內~~轉貼蘋果日報

電視銷售不佳,夏普鉅額虧損,不僅自己股價創37年新低,也拖累鴻海獲利表現。歐新社

【吳秀樺、李宜儒、張家豪╱台北報導】景氣低迷及10代廠產能利用率不佳影響,據《日經新聞》報導,夏普(SHARP)2012年4~6月虧損將達1000億日圓(約385.31億台幣),並準備精簡上千人。
夏普全球裁數千人

夏普股價創1975年來新低,鴻海也受波及,上季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恐不到0.5元,摩根士丹利證券昨大砍鴻海獲利預期。
《日經新聞》指出,夏普上季虧損主要位於大阪?市10代面板廠,首季產能利用率僅3~4成,加上認列面板壟斷和解金160億日圓(約61.60億元台幣),拖累第1季營收表現,合併淨損約1000億日圓,超過去年同期淨損1倍以上。
夏普將以自願提早退休方式,在2012會計年度進行國內外人員精簡措施,預估將裁撤數千名員工,今年5月底夏普日本的員工約2.1萬人。
WitsView副總張小彪指出,人事與業務精簡是夏普不得不做的動作,主要虧損太大,現在面板不好,非夏普的問題,但相較於同業夏普虧損較大,除產品結構外,高人事成本也是壓力。
投資夏普也嚴重影響鴻海財報,光股票跌價損失,鴻海第2季必須認列約56.4億元,且夏普股價又創新低,法人預期,鴻海第3季恐繼續認列。
鴻海無錫投資網通

另據外電報導,鴻海與江蘇無錫市政府、美國休斯網路公司、中國保利協鑫日前在南京簽署合作協議,在無錫合資成立休斯網路(無錫),擴展網路通訊事業布局。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證實參與這項計劃,他表示,鴻海產品包括8螢1網1雲,而衛星等於是雲端的基礎建設,雲端要更成熟,就要靠衛星串聯,公司希望透過參與這 項計劃,能讓雲端建設更好。
摩根士丹利證券昨大砍鴻海、鴻準今年獲利預期15%和50%,每股純益下探到3.84、7.21元。摩根士丹利科技分析師施曉娟指出,鴻海和鴻準第2季認 列夏普投資損失各達60億、24億元,7月再新增認列40、20億元,鴻海第2季獲利衰退近70%,EPS僅0.45元;鴻準由盈轉虧,EPS -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