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彎十八拐試煉 賓士A180入門掀背車 動新聞~~轉貼蘋果日報





A180在狹小彎道中展現靈巧特質,入門級動力做為日常用很稱職,想快跑一下時,也有不錯的駕駛樂趣。

早 在去年7月的海外試駕,我就體驗過賓士全新大改款A-Class,但除了後來引進國內的A250 Sport和A200 CDI,入門的A180並沒有機會開到。去年11/22新車在台上市,市場一度供不應求,我們直到現在才有機會試到這部「國內最便宜賓士」。為此我刻意把 試駕場地拉往北部最著名、擁有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看看這部入門掀背車,在國內刁鑽蜿蜒的山路中,是否會顯得力有未逮。報導╱吳凌祺 攝影╱楊明龍
車側優美的折線讓外型不單調,A-Class在台上市至今,業者已接約550張訂單,其中A180佔5成。

【A180BlueEFFICIENCY規格表】

引擎型式:1595c.c.直四渦輪
最大馬力/轉速:122hp/5000rpm
最大扭力/轉速:20.4kgm/1250~4000rpm
驅動方式:前輪驅動
0~100km/h:9.1秒
極速:202km/h
原廠平均油耗:17.5~18.5km/L
售價:145萬元起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起步時溫和,但轉速拉高即凸顯活潑順暢本色,跑來頗輕快。

【試駕印象 輕快靈巧 頗具駕趣】

即 使帳面輸出與加速數據不算亮眼,但在北宜公路無論爬坡或出彎再加速都頗夠力,除初踏油門時略感空洞,只要拉拔轉速,衝刺感與暢快度算不錯,即使高轉速時顯 得氣虛,但應付日常已足夠。此外,它轉向俐落、路感清晰,出彎時的車頭循跡性亦精準。而穩定的車尾,就算用力拉扯也只是作勢外擺一下,很快就能回復正常路 線;即使瀕臨極限也只是呈現轉向不足,收個油或輕點下煞車就能擺平。

7G-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換檔快,接合感較柔順,排檔桿位於方向機柱後。

試駕車加價4萬元選配17吋五輻雙肋式輪圈,225/45R17配胎在極限時抓地力略微不足。

【設計新潮 乘坐舒適】

大改款A-Class內裝很現代,試駕車選配Audio 20音響,但5.8吋螢幕不大且無中文介面。

中控檯下方的行車模式按鍵,有E節能、S跑車和M手動等三種,跑山路用S模式較有勁些。

掀背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靈活利用空間,將後座椅背完全放倒後,置物容積可從341公升擴充至超大的1157公升。


相較上級車款的跑車式座椅,入門款的標準型座椅雖造型普通,但實際乘坐感及包覆性不差,可選配電動腰靠調整和記憶裝置。

原廠表示,A-Class的後座空間與E-Class中型房車相比仍不遑多讓,實際乘坐時,頭部與腳部均無壓迫感,座椅設計亦很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