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大氣粗 Ford Kuga 2.0 TDCi海外試駕~~轉貼蘋果日報

之前曾在澳洲開過澎湃的1.6升汽油渦輪版,但它瞬間的扭力沒有圖中的2.0 TDCi柴油版那般勁爆。


今 日報導的福特Kuga 2.0 TDCi柴油版,並不會出現在7/11第一波國產名單中,不過Ford原廠一旦對扭力大的TDCi柴油版開了綠燈予以放行,依台灣市場目前對柴油車的接受 程度來看,福特六和導入國產的機率極高。好!現在就讓我們藉著在澳洲試駕的機會,也來催生一下國產TDCi柴油版。
報導、攝影╱陳宏銘
柴油版在車尾有TDCi字樣銘牌,而且柴油版一律配備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規格表】

引擎:1997c.c. 直四柴油渦輪
馬力:163ps╱3750rpm
扭力:34.7kgm╱2000-3250rpm
長寬高:4524×1838×1680公厘
軸距:2690公厘
車重:1738公斤
售價:4萬7740元美元 台幣約142萬7200元
疾速行駛車身頗為穩健,轉向儘管並非是毫釐必較的銳利性格,但踏步紮實、也還算準。

【試駕報告】運功 屬剛派作風

TDCi 柴油版在起步、中段加速揮灑有力,因此我覺得它具備了不錯的突襲能力。動力輸出是「柴大」沒錯,不過行走起來卻是有點「氣粗」,它的運功不像1.6升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那麼線性精細、而是屬於大喇喇剛派作風,油門稍深、轉速到2000轉前有短暫的等待期、待到2000轉會突然來勁,此時乘員 身體會因力道慣性的關係而隨之擺盪,進而影響行路舒適。中高段加速則受限可用轉速區域窄,在延伸拉轉不足下、戰意自然沒汽油版來得凌厲。

柴油引擎的好處是省油,澳洲版平均油耗15.6km/L、CO2排放168g/km。

和汽油版6速自排不同,柴油版搭載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車艙設計】大量 電子安全設施


試駕的車款上配備大量的電子設施,如車道偏移警示、自動停車輔助、主動煞停、盲點偵測等系統。

採雙筒高反差設計的儀表,中間液晶車況螢幕採圖像式處理。

我喜歡這個範圍廣的全景天窗,不過中間擺了橫桿有點煞風景。


空調下方有自動停車輔助開關,國產高階汽油版也會配置。

後座空間在頭部和膝部領域都留有一定的餘裕,椅背也能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