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碁Q2遇亂流 Q3本業回穩-下修觸控筆電滲透率 年底估20~25%~~轉貼蘋果日報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會提高非Windows營收比例。

【王 郁倫╱台北報導】宏碁(2353)下修今年觸控筆電滲透率,預估年底達20~25%,較先前預估值30~35%下修10個百分點,總裁翁建仁強調,今年2 大要務是「維持電腦市佔率、力保獲利」,第3季預估本業可望損平或小跌,所幸手機已單月獲利,今年非Windows產品線營收佔10~12%,明年上看 20~30%。
宏碁法說會重點
非Windows營收佔比增

宏碁昨召開線上法說,由於第2季本業虧損,法人高度關切下半 年 狀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宏碁正在重建品牌,改變設計文化,提高產品價值,未來3~4年預期有40%營收來自中高階產品,同時會加強非Windows產品 營收貢獻,包括平板、手機、Chromebook,今年非Windows營收10~12%,明年目標拉高至20~30%,以合理的行銷及研發投資,力保稅 後純益獲利或小賺。
王振堂以「飛機航行遇到亂流」形容第2季,他強調,「宏碁走在對的道路上,營業利益很快將重返目標區間」。
翁建仁預 估 第3季電腦與平板出貨量季增率將在0~5%,本業目標損平,但因產業變化多,預估也可能小幅虧損一點點,他透露,6~7月智慧手機產品線已轉虧為盈,平板 第2季營收佔8%,下半年雖平板銷量加溫,但因低價當道,營收佔比也將僅8~10%,但若Win8平板熱銷,則可望拉抬平板營收佔比至12%。
翁建仁預估,今年平板出貨550~650萬台,比原預估500~1000萬台下調了上限目標,全年手機出貨100萬支,也比原預估150萬支以上要微幅修正,不過,6~7月手機出貨已創新高,並轉損益兩平。
今年平板手機出貨下修

宏碁也下修觸控筆電滲透率,第2季本估25%,現在滲透率實達20%,預估第3季滲透率20~25%之間,並持續到年底,比原預期30~35%要低。
翁建仁表示,宏碁商用機營收廣義來說達23.5%,仍會穩定擴張,並更重視拓展教育市場。
在 消費市場方面,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資料顯示宏碁市佔率穩定,個人電腦市佔率8.5%排名第4,筆電市佔率 11.5%,排名第3,但GFK資料卻顯示,宏碁在泛歐市佔率回升至第1,其中俄、法、德排名第1,英國第2,巴西電腦市佔率站上10.9%,不過第2季 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市佔衰退,會高度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 永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